>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莫扎特难演安魂曲 3届欧洲杯仅8战何等悲剧

2012年06月22日06: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海瑞

视频集锦-C罗两度中柱头槌破门 葡萄牙1-0捷克


  捷克人筑起的钢铁长城苦守了近80分钟,东欧足球最后的烽火台还是被C罗惊天一头击破,捷克作为东欧最后的希望在2012欧洲杯首场1/4决赛中只有2脚射门、全场被葡萄牙压制——与一人缺席此战有关:罗西基。昔日神童、如今捷克阵中技战术水平最高的球员却因赛前受伤错过了这场重量级对决,捷克足球近年最伟大的球员可能就此告别欧洲杯。

  早在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赛前,捷克队领队斯米切尔就曾向外界透露,此前受伤的罗西基虽然已在回国疗伤后火速返回波兰,但其还是无法在捷克与葡萄牙一役中首发出场。捷克10号是在A组小组赛次轮捷克VS希腊一役中被踢伤跟腱,他错过了捷克队随后的比赛,但这位31岁的老将不愿就此伤别欧洲杯。但事实是残酷的,这位昔日多特蒙德中场核心、枪手灵魂中场,不得不面对惨淡的结局。

  目前的捷克阵中,已没有波博斯基、内德维德等人们耳熟能详大腕们坐镇,罗西基自然成了队中元老,并是队内唯一参加过2000年欧洲杯的球员。有着“小莫扎特”之称的东欧天才出道伊始便被捷克国内寄予厚望,但可惜的是他代表国家队出战的3次欧洲杯赛总计只上场8次。2008年本是罗西基一飞冲天的机会,但正是不合时宜的跟腱伤病让他与那届大赛绝缘,本届杯赛又重演悲剧。

  从捷克VS葡萄牙一役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普拉希尔和胡布施曼组成的捷克中场屏障根本挡不住C罗们的轮番攻击,与罗西基年龄相仿的矿工、波尔多中场基本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否则捷克也不会全场只2脚射门。罗西基的缺阵让巴罗什在锋线上成为摆设,加莱塔萨雷前锋基本得不到中场强有力的支持。只是皮拉尔和伊拉切克在两翼调度得到,可也只是上半时在右路组织出3次有威胁的进攻。

  或许若干年后,当人们回忆捷克此次欧洲杯之旅时才会意识到,捷克缺了罗西基意味着什么。中场再无一人能传善射、直塞和定位球样样精通,战葡萄牙一役捷克主帅比莱克赛前已做出了稳守反击的战略部署,可是看着后场的卡德莱茨、西沃克们一次次将解围球开回给葡萄牙人,罗西基缺阵对捷克影响有多大?好比一台性能良好的奔驰车缺了发动机,即便其外观多么炫美,也只如花瓶一般中看不中用。

  而之于罗西基来说,近年被伤病纠缠的“莫扎特”再难为对手弹出摄其心魄的《安魂曲》;相反,缺了“莫扎特”的捷克犹如一众散兵游勇。也只能在场外的“莫扎特”弹出的小夜曲的伴奏下默默离开。德劳内杯曾距罗西基的前辈们仅咫尺之遥,距罗西基却有几个世纪的距离,这一刻唯有道声:“走好!足坛莫扎特!”才能抚平无数罗西基球迷心中的痛……

  (搜狐体育 史海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