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恩大嘴切赫该扑出C罗头球 捷克出局岂能怪他

2012年06月22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摘下头盔、垂头掩面……左臂戴着队长袖标的切赫就这样告别了欧洲杯赛场。作为欧冠之王,切赫尽管表现依然出色,但却遗憾被C罗把握机会攻进一球。对于那个失球,在德国电视台作为评论员、一向大嘴的卡恩居然如此点评:C罗的那个头球,切赫应该是能够挡出的……

  虽然是A组头名,但捷克队的实力与葡萄牙队相比显然要稍逊一筹,特别是在中场核心罗西基近期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不过正如欧冠决赛前人们谈论拜仁与切尔西一样,蓝军不也是在被外界看低的状况之下最终夺冠了么?作为当事人切赫赛前就想借此案例给队友打气,“我们还没输不是么?当然如果一切顺利你就能够击败任何人。我们绝对有机会晋级,这是竞技比赛,任何事情都能发生。”

  前45分钟,莫蒂尼奥和C罗各有一次射门威胁到捷克队城池,结果切赫都表现沉稳将球拿到。补时阶段,连立柱也帮忙,将C罗的一记抽射挡在门外。下半时开场,C罗任意球又上演惊魂一刻,从切赫手边蹦过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底线。第58分钟,替补出场的阿尔梅达曾将球顶入到了切赫镇守的城池,但由于越位在先,进球自然无效。

  第63分钟,莫蒂尼奥大禁区前沿的一记抽射是一次绝对的得分机会,好在捷克队有见过大场面的切赫,上个月20日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切赫飞身单手将球托出横梁力保城池不失,只可惜切赫最终还是未能顶住C罗在第79分钟的头槌破门。赛前切赫就很注意C罗,“C罗的射门力量很重,左右脚都能打,任何区域也可以得分,当然头球也非常不错。”

  对于此球外界普遍认为是C罗的头球质量颇高得分理所应当,但在德国电视台担任嘉宾的前德国门神卡恩却观点独到,认为切赫应该把球给挡出来。实际上在切赫的职业生涯中封出类似位置的威胁头球攻门的确有,但这样的球即使入网对门将来说似乎也责任不大。只是比分落后让捷克队的晋级形势愈发严峻,而最终东欧铁骑也未能有所斩获,正因如此在补时阶段全场做出4次扑救的切赫甚至冲到前场准备利用定位球为球队争取得分机会,只可惜最终未能如愿。

  继2004欧洲杯、2006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之后,切赫在本届欧洲杯也就是他个人第四次大赛决赛圈征战也就此画上了句号,首战面对俄罗斯时的一次失误一度让外界认为切赫老了,但随后这位捷克老门将便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守门员之一。

  此役是切赫的第94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是国家队队史中仅次于波博斯基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1996年的八强战正是波博斯基的一记吊射将葡萄牙队送回家了,可惜16年后切赫和他的队友们未能重演欢庆一幕。并且作为欧洲杯历史上第4位出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门将,切赫11战丢16球也是仅次于舒梅切尔(13战20球)排名欧洲杯决赛圈历史第二失球多的门神。(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