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史上第一流星 8年!他在C罗面前彻底沦陷

2012年06月22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世界级大赛的历史上,有很多每届大赛上都能表现出色的巨星,比如克林斯曼、齐达内、马拉多纳;但也有很多一闪而逝的流星,比如1990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斯基拉奇,再比如2004年欧洲杯金靴奖得主巴罗什。在这个凌晨,巴罗什和他的捷克队一起狼狈出局,巴罗什也写就了一个尴尬纪录:他成为欧洲杯八强球队里所有主力前锋里射正次数最少的人!

  2004年,巴罗什横空出世,以5个金球成为欧洲杯金靴奖得主,他和那支超白金一代的捷克队一起赢得了世人赞誉。当年才22岁的巴罗什就此成为显赫全球的一代明星。同年,C罗也参加了自己的首届世界大赛,在那届大赛上,葡萄牙虽然也走得很远,但当时刚刚加盟曼联不久的C罗,风头远不及巴罗什。

  可是8年后再看呢?C罗已是金球级的世界级巨星,足坛能与之一较锋芒的只有梅西一人。而巴罗什?早已是豪门弃将,在阿斯顿维拉、朴茨茅斯都打不上助理,辗转法甲最后去到土耳其发展的足坛边缘人物。巴罗什的职业发展不顺的原因很多,但有一点是巴罗什非常尴尬的:那就是自从2004年欧洲杯之后,他又参加了2届欧洲杯和1届世界杯,居然是颗粒无收,一球不进!有鉴于此,今天C罗在两人的对决里两次打中立柱还能绝杀,而巴罗什在场上碌碌无为最后狼狈出局,其实也就一点也不奇怪了。8年的时间或许不足以让人们淡忘当年巴罗什的壮举,但8年的时间,已足够考验一个球员是不是真正的巨人。

  本届欧洲杯,巴罗什的表现自始至终都令人失望。小组赛前217分钟,巴罗什不但颗粒无收,甚至连脚射门都没有。好在小组出线的关键战里,巴罗什为队友送出一记助攻。然而就在世人认为,这个曾经的追风少年即将复活时,到了欧洲杯淘汰赛,巴罗什又一次从场上蒸发了。他本战唯一一次射门,是第63分钟距门25米外抽了一记高射炮,没有任何威胁。除此之外的时间,他基本没什么存在感。事实上捷克队也并非没有给他喂出好球,吉拉切克、皮拉尔合计11次的传中球,他都没有抢到落点;第18分钟,达里达右路送出一记精确的低传,巴罗什距门4米处铲射,球碰一下就可能入网,但巴罗什居然连碰都没有碰到!赛后,欧洲主流媒体都给了巴罗什以低分,《天空体育》给他的评价是:“表现很糟糕”。

  4场比赛战罢,巴罗什仅仅只有3次攻门,3次无一例外的偏靶。激战4场竟然连一脚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都没有,他不但无法和8强中其他7队的锋线球员相提并论,即便是比起伊布、舍瓦、克隆德利、本特纳、帕夫柳琴科、莱万多夫斯基、范佩西、曼朱基奇等被淘汰的射手,他也差的太远了。捷克媒体《人民报》赛后总结捷克队出局的原因是“锋无力”,这对于当年的欧洲杯金靴奖而言,又是怎样的讽刺。

  其实巴罗什才30岁,年纪并不大,至少比起36岁的舍瓦而言,他正处于黄金年龄。在欧洲杯历史射手榜单里,巴罗什仅次于普拉蒂尼、希勒、范尼、克鲁伊维特、伊布、亨利、C罗、努诺戈麦斯,与巴斯滕、克林斯曼、齐达内、鲁尼等人一起并列第9。但是,比起上述传奇,巴罗什毫无疑问仅仅是一颗流星,就如同1990年世界杯震惊全球,然后越混越差最后无奈去日本联赛发展的斯基拉奇一样,让世人慨叹、伤感、摇头。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