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史上最弱小组头名回家 送别捷克黄金一代

2012年06月22日0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同样是在欧洲杯的1/4决赛上,16年前捷克依靠波博斯基的惊艳挑射1-0击败了葡萄牙,捷克72黄金一代就此确立在世界舞台的地位;16年后葡萄牙凭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头球还了捷克一个1-0,而罗西基为代表的81黄金一代则就此淡出国际舞台。

  在2012年欧洲杯首场1/4决赛的较量中,葡萄牙凭借高出一筹的实力,1-0轻取捷克。以C罗为首的葡萄牙群星向捷克腹地持续施加了高强度的压力,切赫的球门终于在第78分失守。而丢球后的捷克人也无法阻止起最后的反扑,不得不输得心服口服。

  纵观整场比赛,捷克队在攻守两端的表现均远逊于对手。首先在人员配置上便英雄气短:缺少了中场核心罗西基,主帅比莱克只能排出普拉希尔、许布施曼和伊拉切克的工兵型中场,边路交给达利达和皮拉日;锋线单箭头是竞技状态下滑很快的前欧洲杯最佳射手巴罗什;后防线上,也只有切赫一人算得上是世界级。西沃克和卡德莱茨的组合对付小组赛中耶卡斯、莱万多夫斯基这样的前锋都颇为吃力,更是被阿尔沙文、扎戈耶夫们戏耍,面对C罗领衔的攻击阵容,显然很难坚守城池90分钟不失。

  其次,捷克队既输了场面,也输了结果。从比赛开打至终场哨响,皮球大部分时间都被掌控在葡萄牙人脚下,捷克队只能利用反击在两个边路寻找机会,然而即便皮拉日偶尔从边路突击得手,但是中路接应的队友早已被佩佩和阿尔维斯两大壮汉封堵得严严实实。相比葡萄牙全场比赛机会无数,捷克方面连射门都寥寥无几。待到C罗终于把握住机会打破僵局,调兵遣将后的捷克还是无法改变被动局势,替补登场的高中锋佩克哈特甚至在出场近10分钟内一次皮球都未能触及,捷克队根本无法在两翼形成有效的传中,期待中的佩克哈特完成高空轰炸也成为纸上谈兵。

  第三,主帅比莱克缺少放手一搏的勇气。眼看葡萄牙人拿到了1-0的领先优势,比莱克的换人还是多少有些按照常规出牌。既然是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输1个球和输3个球都是一样的结果。替补席上内奇德、拉法塔同样都是很有特点的前场球员,完全应该得到表现机会。即便是有伤在身的罗西基,如果能够坚持登场,还是应该让这位核心在场上利用自己的意识和经验起到振奋军心的作用。而不是放在替补席上,眼睁睁看着葡萄牙人在中场肆无忌惮的来回倒脚传递。

  当然,捷克队的出局其实已在外界的预料之中。东欧劲旅尽管贵为A组第一,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其中的水分。作为小组头名,捷克竟然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获得小组头名,但是净胜球却为负数的球队。在输掉这场1/4决赛后,即将打道回府的捷克队在本届杯赛上交出的成绩单是2胜2负,进4球失6球,净胜球-2。

  事实上,能够从实力平均的A组出线,捷克的表现已经值得褒奖。而面对实力强大的葡萄牙,缺少足够球星与之对抗的捷克人已经无法再向前挺进了。更让人有些感伤的是,本届杯赛很可能是捷克81一代在欧洲杯上的谢幕演出。除了门将切赫(1982)因为位置特殊性还可以继续延续自己在国家队的生涯,罗西基(1980)、巴罗什(1981)、许布施曼(1981)、普拉希尔(1982)等人很可能将渐渐淡出国际舞台。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