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绝技串烧齐达内小罗附体 神妙上演牛尾过人

2012年06月22日08: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这就好像是C罗一个人的比赛”,的确如英格兰前国脚马丁-基翁所说的,葡萄牙与捷克的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全队围绕C罗展开凶猛进攻,皇马球星也是火力全开,各式华丽动作不断上演,打中两次门柱让对手防不胜防,突破过人更是花样百出。

  上半场33分钟,C罗接到佩佩过顶传球,禁区内突发奇想使出个倒勾射门动作,倒是完全出乎对手意料之外。可惜的是倒勾射门本身难度就比较大,需要传球者与射门队员动作无缝切合,而佩佩的传球是从左后方长传过来,如果打倒勾的话左脚球员会更便利,能够迎球而上,C罗动作略有些别扭,最后虽然完成射门但偏出了立柱之外,不过这样一脚射门还是博得了《电讯报》的赞赏:“这解释了为什么切赫说要11个人去盯C罗”。

  半场结束前,C罗再次展示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接到梅雷莱斯长传球,禁区右侧背身停球,随后右脚外脚背将球一顺,卡德莱茨想伸腿凌空断球结果正好被C罗提前将球拨走,C罗同时转身将反应不及的捷克后卫甩在背后。齐达内2000年欧洲杯上就常采用这样外脚背卸球拨球过人的动作,C罗虽然平时踢球经常有些硬桥硬马,但需要的时候他也能轻巧灵动,这一球就足以和技术大师齐祖比肩了,而且如果没有超强的身体对抗能力、超人一等的平衡性,这样的动作根本想都不用想。

  下半时再射一次立柱后,C罗终于靠头球轰炸为葡萄牙打入奠定胜局的一球。C罗的神勇状态,也让看台上的葡萄牙名宿们情难自禁。昔日英雄尤西比奥与C罗的前国家队队友菲戈,就在贵宾席为C罗和葡萄牙队助威,C罗两度射中立柱时他们是最惋惜的看客,而在C罗进球后两位传奇球星更是激情相拥,为这粒关键进球欢喜庆幸,嘴里还不断念念有词,为C罗的表现骄傲。

  终场哨响前,C罗再次上演精彩绝伦的过人动作,大秀超凡脚法,第88分钟阿尔梅达头球摆渡,左路边线套上的C罗带球内切,面对格布雷西拉西耶的防守,突然做出了一个牛尾巴过人的动作,右脚看似要拨球向底线走,却迅速换脚背把球向外侧一拨,顺势带球启动切入禁区。被C罗神妙的假动作虚晃导致重心失去,格布雷西拉西耶狼狈地滑倒,要不是左手撑着就得伏地摔倒来个狗啃泥了,随后他为了防守葡萄牙头号球星,捷克右后卫只能上手,在C罗身后有很明显的手部拉人动作,但主裁韦伯却并没判罚这次可以判决点球的禁区内犯规。

  “牛尾巴过人”是巴西传奇球星罗伯托-里维利诺发明的技术动作,通过利足的拨球假动作来使对方防守球员失去重心而完成过人,而在最近十来年足坛最有名的“牛尾巴过人”高手就要算小罗纳尔多了,出道时经常被叫做小小罗的C罗,也在欧洲杯大赛上演了同样经典的过人瞬间,而且相比小罗的动作,C罗或许幅度没有巴西人那么大那么华丽,但速度却更快,瞬间摆脱更犀利。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