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最大赢家总是欧足联 风险扔给两个东道主

2012年06月22日08:53
来源:东方早报

  现在预测乌克兰、波兰举办欧洲杯是赚是赔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通过举办大型赛事赢得的长期经济效益不容忽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每一届欧洲杯都存在一个大赢家,不是东道主,而是欧足联,在东道主为迎接一届赛事殚精竭虑之时,欧足联已经赚到盆满钵满。

  一直以来,欧洲杯的经济效益主要体现在门票销售、电视转播、旅游、赞助商、电信服务几个主要方面,其中占据大头的依然是电视转播和赞助商,而出售电视转播和签约赞助商的权益都由欧足联一手把持,另外,欧足联还要参与球票销售的分成,通常门票收入会全部交给欧足联,再由欧足联返还主办国40%到50%。

  从这个角度看,不管欧洲杯在哪里举行,不管东道主是否面临种种问题,欧足联的高额利润总是有保障,因为他们几乎不需要承担任何风险,只需要举着欧洲杯这个金字招牌,就可以稳赚不赔。以2008年欧洲杯为例,欧足联的总收入达到13亿欧元,净收入接近7亿欧元,其中60%收入来自于电视转播权,21%来自于专利商品的售卖,这个数字比2004年欧洲杯增加了56%,创历史最高……

  考虑到每届欧洲杯收入的不断递增,本届欧洲杯欧足联依然可以有所期待。基辅大学日前发布了一份“欧洲杯经济效益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欧洲杯欧足联的收入有望达到16亿欧元之巨,其中电视转播权和赞助商两项收益就可以超过10.5亿欧元,这个数字比2008年的欧洲杯整整多了2亿欧元。据悉,2016年欧洲杯的转播权也正在竞价中,欧足联坐地起价,总标价高达12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数钱数到手软的欧足联也并非一毛不拔,他们也为参加欧洲杯的16强设立了高额奖金,只要参赛就可以获得800万欧元的保底奖金,每场小组赛的赢球奖金达到100万欧元,平局奖金达到50万欧元,按照这个系统测算,如果一支球队最终夺冠,收入可以超过2300万欧元。此外,为欧洲杯参赛队贡献国脚的俱乐部也将参与分红,《米兰体育报》报道,本届欧洲杯,俱乐部分红达到1亿欧元,规模远超南非世界杯俱乐部3000万欧元的分红……看上去,无论欧足联、各参赛国足协以及各大俱乐部都已经通过欧洲杯实现了双赢或者多赢的局面,唯一要为“钱途”担忧的只有两个举办国波兰和乌克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