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 欧洲杯队报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雷特专栏:欧洲杯好门将难求 可决定冠军归属

2012年06月22日09: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雷特
巴雷特
巴雷特

  西班牙和克罗地亚一战起码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守门员的作用有多么重要!就算是控球时间高达72%,但是,这并不能代表着自己的球队的免疫能力。事实上,西班牙人要感谢卡西利亚斯,如果不是他在下半场扑出了拉基蒂奇的头球,这场比赛会朝什么方向转变呢?事实上,卡西利亚斯的优异表现背后,也暴露出了西班牙的缺陷,当他们大举压上的时候,后防线给对方留出了很大的空档,那些速度快善于突破的前锋很容易抓住机会。

  幸好,他们有一个好门将,叫做卡西利亚斯。在2008年欧洲杯的8强中和意大利(0-0)的点球大战中,正是卡西利亚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在世界杯的决赛中,又是他让荷兰的罗本失之交臂。皇马的门将迄今为止在本次欧洲杯中基本上无可挑剔,只被打进了一个球。和2008年欧洲杯相比,这已经是一个进步了,那一年,他们在小组赛中被打进三球(对俄罗斯,瑞典和希腊)。不过,也许不会比南非世界杯更好,那一次,卡西利亚斯总共被打进了两球(瑞士和智利)!

  抛开后防线不提,卡西利亚斯的个人作用基本上是举足轻重的。他成为队长不是无缘无故的!现代足球中,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守门员,这个球队几乎无法走的更远。具体到这次欧洲杯,在c组,已经出线的两个球队都不是例外,除了卡西利亚斯之外,布冯同样是一个出色的门将,同样是一个备受尊敬的队长,迄今为止,他只被打进了两球(对西班牙和克罗地亚)……

  在B组,德国队的表现称得上尽善尽美,除了他们的锋线力量之外,守门员诺伊尔同样可圈可点,他仅仅在和荷兰与丹麦的比赛中被分别打进一球。至于葡萄牙队之所以能够在死亡之组幸免于难,守门员帕特里西奥同样功不可没,他比前任里卡多更加靠谱,后者在2008年欧洲杯输给德国一场比赛中难逃其咎(2-3)。

  在D组,法国队同样拥有一个很好的守门员,也是队长的洛里斯。在这次欧洲杯中,他在与英格兰一战中被打进一球,而且,这个进球主要是中卫组合拉米和梅克斯的失误造成的。另外一支晋级的热门英国队虽然已经在和法国和瑞典的的比赛中被打进两球,但是年轻的英国门将哈特同样表现不俗,甚至远远胜过自己的前任希曼,或者是罗宾逊。至于乌克兰,他们的门将皮亚托夫同样有精彩的表现。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所有替补门将上场的球队几乎悉数出局:丹麦(安德森代替受伤的索伦森), 俄罗斯 (马拉费夫代替受伤的阿金费耶夫)和波兰 (蒂通代替首场比赛被罚下的斯琴斯尼)。唯一的例外是希腊,38岁的老将查尔基亚斯作为首发并不是众望所归,但是受伤之后让位给西法基斯,结果,希腊从此 没有被打进一球,并且进入了8强。

  在生死攸关的国际大赛中,门将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以至于这些门将会成为最终加冕的功臣,比如2000 年法国的巴特斯,2004年希腊的尼科波利迪斯和2008年的卡西利亚斯。而在历史上,甚至有两名门将被评为最佳球员,他们分别是1962年的意大利门将佐夫和1992年的丹麦门将舒梅切尔。在这次欧洲杯上,是不是会在这个位置上产生第三个英雄呢 ?

  作者简介:巴雷特,《法国足球》国际部主编,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主持过多年的球星财富榜评选活动, 对于国际足球了解深入,这是他第二次去乌克兰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