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 欧洲杯队报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雷特专栏:小组赛两热门三个失望 两梦想破灭

2012年06月22日09: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雷特
巴雷特
巴雷特

  小组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在我飞往华沙之前,正好对于这三轮的比赛做一个小结,并由此展望随后的四强。从游戏规则上而言,小组赛结束势必有8个幸运儿,还有8个不幸的球队。当然了,这样对于16支球队做出分野明显过于简单了。所以,下面我们做个简要的分析。

  如果从国际足联的排行出发,那么8强的对阵形势的理论队伍如下:俄罗斯-荷兰,希腊-德国,西班牙-法国和克罗地亚-英国。我们注意到,在这四场比赛中,有两场完全吻合,至于另外两场却相去甚多。除了英国之外,另外三支排名靠前的球队,就是三支最失望的球队了。

  在这个失望的一族里,有荷兰,克罗地亚和俄罗斯。作为国际足联排名第4的钱世界亚军,荷兰在这次欧洲杯上被淘汰出局几乎是戏剧性的,一场比赛都没有赢!至于俄罗斯,这个东欧势力的代表,不但国际足联排名最靠前(13),在小组中实力要强过其他三个队伍,希腊(15),捷克 (27)和波兰 (62)。但是,这个欧洲杯中最为年迈之师(平均年龄28 岁)过早地呈现出了疲惫之态。至于克罗地亚(8),他们的排名甚至超过意大利 (12)。他们的表现可歌可泣,但是,最终还是以败给西班牙作为终结。而在2008年的时候,他们曾经像德国一样三胜出线,而那时候,德国正好在同一组,屈居第二。

  在梦想破灭的一族中,我们可以归入波兰和乌克兰,这两个东道主一直期待着进入8强,但是,他们的实力距离这样的目标显然相差甚远。国际足联排名62的波兰和其他队伍实力相差很大,但是,他们在首场平希腊之后,再平俄罗斯,俨然看到了出线的希望,但是,最终,这个希望被捷克打破了。至于乌克兰,国际足联排名52,同样没有完成夙愿。尽管首战2-1战胜瑞典,但是接下来在和法国和英国队的比赛中连续失利。这不是一个意外! 2008年欧洲杯的两个东道主,瑞士和捷克同样小组赛就被淘汰了,而如果论表现来说,波兰和乌克兰甚至要超过他们。

  在第三个组别,我们可以归入那些理应被淘汰的球队,他们是丹麦,瑞典和爱尔兰。 虽然国际排名第9,但是丹麦的分组太不理想了,德国和荷兰实力更强,而葡萄牙虽然排名仅仅在其后,但是实力却毫不逊色。瑞典同样如此,尽管竭尽全力,但是输给乌克兰和英国之后,就算是2-0击败法国队也已经于事无补了。至于爱尔兰,突然阿门根本就没有任何希望,三战三败,除此之外,也的确找不到另外的可能了。

  在8强当中,我们注意到,两个夺标热门仍然在列,西班牙三场比赛的控球时间超过70%,优势可见一斑,至于德国,三连胜的成绩表明了他们整体的默契和效率。三个可能的潜在夺标球队同样在列,捷克在被俄罗斯击败之后迅速崛起,葡萄牙在死亡之组脱颖而出,还有意大利最终超越了克罗地亚。最后,三个小组头号种子出线,英国克服了大量球员的缺阵,希腊再次表现了自己04年的潜力,至于法国队虽然最后一场大失水准,但是前两场比赛扭转了连续6年的颓势。

  如果根据国际足联的排行,我们可以推理出这样的四强:西班牙-葡萄牙和德国-英国。但是,欧洲杯从来都不是沿着这样的逻辑演绎的!1992年,丹麦成了黑马,1996年,捷克和德国斜刺里杀出,2000年意大利在半决赛中淘汰了荷兰,2004年,谁能想到希腊会夺冠呢?那么,这一次,普拉蒂尼预计的7月1日在基辅的西班牙和德国的对决,能够最终兑现吗?

  作者简介:巴雷特,《法国足球》国际部主编,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主持过多年的球星财富榜评选活动, 对于国际足球了解深入,这是他第二次去乌克兰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