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呼喊“梅西”激怒C罗 梅西成测量新星标尺

2012年06月22日09:5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杜金城

  “梅西为什么没有参加欧洲杯?”这是一位女球迷在网上发出的哀怨帖。梅西当然参加不了欧洲杯,因为阿根廷地处南美。但身在南美的梅西却在欧洲杯期间突然忙碌起来:凡是有C罗出现的地方,球迷都会大声呼喊梅西的名字;当扎戈耶夫一夜爆红的时候,“俄罗斯梅西”的名号也被戴在了前者的头上。球迷们突然发现:欧洲杯,梅西比杜甫还忙!

  成C罗躲不开的魔咒

  欧洲杯如火如荼进行,远在美洲的一场国际热身赛震撼足坛——阿根廷4:3击退巴西。更让球迷感到振奋的是,一贯在国家队表现疲软的梅西居然独中三元。恰在此时,C罗在国家队表现不佳,葡萄牙队开局输给了德国。于是,关于梅西战胜欧洲杯的段子应运而生,不知道C罗看到这些是何滋味……

  估计连C罗都没有想到,自己在欧洲杯赛场上还是逃不开梅西的阴影。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只要在赛场上触球,葡萄牙球星的耳边总是环绕着梅西的名字,就如同他在西甲客场踢球一样,只要是葡萄牙的对手,球迷都喜欢用C罗来刺激他。如果不是葡萄牙球星太高太富太帅,高富帅到遭人嫉恨,梅西的名字也本不会被频繁提及,以至于C罗带队获胜后,还不忘揶揄一下梅西。无奈,葡萄牙从死亡之组出线,C罗又表现越来越抢眼,梅西无疑还要继续“繁忙”下去。

  成测量新星的标尺

  梅西的“繁忙”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在欧洲豪强新星涌现的时候,不少个头不高,技术不错的球星被定义为“××梅西”。比如“俄罗斯梅西”扎戈耶夫、“希腊梅西”尼尼斯。

  这些“小梅西”的涌现体现了各国球迷对于新星的期待。梅西在世界球迷的心目中就是一把标尺,以至于个头矮小、技术出色的球星,都成了××梅西。毫无疑问,没有人不希望自己的国家队中也能出现一位如同梅西一般出色的球星。所以在扎戈耶夫一夜爆红的时候,俄罗斯球迷将他亲切地称为“俄罗斯梅西”,而尼尼斯在本届杯赛碌碌无为的时候,希腊媒体打出的标题是“希腊梅西颗粒无收”,就连德国新星马林无缘国家队,也有球迷质疑为何“德国梅西”会不入勒夫的法眼?梅西,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足球世界的成功标尺,这本身就是一种荣耀。

  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