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希腊恩仇录:新仇见证历史 欧元区的决赛?

2012年06月22日1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营角上

  德国vs希腊,非常戏剧性地,欧元区最大债权国和最大债主国的球队在本届欧洲杯1/4决赛中狭路相逢。不过既然来到了足球场,且先将场外的是是非非暂搁一边,聊聊足球本身的内容。

  如果不是2004年希腊神话的出现,欧洲足球版图中的德国与希腊几乎可以说是高楼大厦与平房矮屋之间的关系。德国队(包括联邦德国)是欧洲杯历史上最为成功的球队,一共获得过三次冠军(1972、1980、1996)和三次亚军(1976、1992、2008),而希腊则在2008年上演神话之前仅仅在欧洲杯决赛圈内出现过两次(1960、1980)。

  在足球领域,如果谁觉得这两支球队会有恩仇,话说得难听点,那真是在侮辱德国队。别说两队在欧洲杯和世界杯正赛中仅有一次交手(1980年欧洲杯,0-0),就连双方历史上总共的交战次数也只有可怜的8场,近20年来甚至只踢过两场球。历史战绩中,德国队以5胜3平进17球丢7球的成绩保持不败,占有绝对优势。

  说起来也有意思,在德国和希腊的所有比赛场次中,只有一次友谊赛(其余大部分是欧洲杯或世界杯预选赛),一如现如今两个国家的紧张氛围。两队历史上唯一一次大赛交手是在1980年意大利欧洲杯小组赛中。当时欧洲杯只有8支球队,被分为两组,A组中的联邦德国和希腊在末轮相遇,令人意外的是,在前两场小组赛1比0小胜卫冕冠军捷克斯洛伐克和3比2险胜世界杯亚军荷兰的联邦德国竟然哑火,被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逼成了0比0。要知道,这支拥有鲁梅尼格、舒马赫和赫鲁贝什的联邦德国队在之后的决赛中力克比利时,第二次捧得了德劳内杯。

  再之后现代球迷们有印象的恐怕就是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了,首回合比赛德国队在主场2比0完胜,20岁的天才代斯勒首开记录,绍尔的射门被奥祖尼迪斯打进自家大门。大约半年后,德意志战车再次在客场碾过希腊人的身躯,这次的比分是更惨烈的4比2,巴拉克、克洛泽、博德和雷默各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为希腊队扳平第一球的是2004年“黄金一代”中的代表性人物前锋查里斯特亚斯。

  外篇:欧元区的决赛

  德国与希腊的对阵结果一出来,欧洲足坛和金融界都是一阵惊呼,所有人都想起了开赛前的那个玩笑:德国冠军,希腊亚军。否则作为欧元区最大债权国的德国不给钱,而最大债主国希腊则不还钱。

  原本这两个国家在足球场上的恩怨根本无从谈起,但这次的相遇给了所有看热闹不闲事儿大的人一个噱头:那就是欧债危机下的两极战争。希腊政府自2009年以来一直实行紧缩政策节俭开支,最终导致民众罢工,经济混乱,而德国人在经过长时间的援助之后终于难忍希腊人“畅享嗟来之食”的惰性,德国方面认为正是希腊人好逸恶劳、不思进取的个性才导致了欧债危机的爆发。于是德国总理默克尔铁腕一挥,要求希腊削减开支,否则将停止一切经济援助。但希腊人不干了,反过来认为正是德国人的干涉才导致自身福利削减。不过欧盟之所以一直未对希腊真正动手,正是因为一旦如此,很可能会加剧危机的风险,希腊人或多或少也有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意思,这才敢跟强大无比的德国唱起了对台戏。

  本届欧洲杯上,希腊队不少队员都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胜利献给身处困境的祖国同胞云云,于是在A组出线后,看到1/4决赛的对手竟然是德国人,愕然!这一刻,希腊人没有了足球上的弱势,场内场外的形势变成了针尖对麦芒,或许从综合因素来看,这是一场真正势均力敌的比赛,且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一段见证历史的新的仇恨必将开启。

  (搜狐体育 营角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