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寻德国战车的终极秘密 德国队实力来自于严谨

2012年06月22日1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兵

  □一兵

  尽管欧洲足坛强队如林,但是如果一定要选择一支欧洲之王的话,那么德国队是当之无愧的。一直以来日耳曼人依靠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和严明的战术纪律在欧洲、世界赛场上取得了彪炳的战绩。

  德国队无法被复制

  坚强、稳定和审时度势是德国人永远的法宝,依靠着这些在漫长的世界杯历史中,德国人是战绩最稳定,最优秀的一个。今天的德国队延续的正是这一传统。天生的纪律性和战术素养使他们在场上一丝不苟地执行着主教练的战术,清醒地感知场上的每一个变化,做出最符合要求的反应。

  铁打的神经让他们知道怎样应付压力,作为足球强国,稍有差池,媒体每天的批评声都如同铺天盖地一般袭来,但德国队丝毫不为所动。这根神经即使在任何压力下也毫不弯曲。

  正如德国国歌中所唱的:“先辈古老而高贵的名声,激励我们从事高尚的事业,即便要用去我们的一生。”一代一代的德国球员正用身体和精神去实践着这一庄严的诺言。

  德国足球历史无遗憾

  1954年,34岁的瓦尔特在伯尔尼为德国人开创了世界杯的新时代,激发了整个德国重新在战后的颓废中振作起来。

  1966年初出茅庐的贝肯鲍尔和席勒率领的德国队让英国人明白了德国足球的精神:他们以为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可德国人又站起来了。虽然他们憾负这场争议极大的决赛。

  1974年贝肯鲍尔和穆勒逆转击败了所向披靡的荷兰队,克鲁伊夫在足球皇帝面前俯首称臣。

  1982年他们在西班牙输给了意大利队,4年之后,连续第二次杀入决赛的德国队惜败给了阿根廷队,但在1990年他们连续第三次进入决赛的时候,终成正果!贝肯鲍尔率领“三驾马车”再度登顶世界之颠。每一次的比赛前德国队员都要面目严肃的高唱国歌:“我们一起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像兄弟那样团结起来,献出我们的双手和真心。”

  实力来自于严谨

  勒夫、弗里克、比埃尔霍夫和科普克组成的整个德国队教练组观看了西班牙对克罗地亚的比赛。

  90分钟里,勒夫一直在自己手上的黑皮小本上记录着,德国媒体透露说,这个三十多页的本子写满了对手的数据和战术分析,是德国队的秘密武器。

  本子上还记录着对方重点球员的特点。每一次换人,助理教练都会对替补球员做出最后的指示,提醒他们上场之后需要承担什么样的任务。勒夫说:“对手一旦换人,我们就要有相应的举措,因此我们随时将这些信息带在身边。”

  欧洲杯期间,教练组的工作是异常忙碌的。每天早晨10点钟要召开第一次教练会议,午饭之后他们继续坐在一起开会讨论。勒夫说:“我们一整天几乎都在分析比赛的录像。针对下一个对手的优势和弱点做准备。”

  尽管德国队还要为冠军而努力,但在备战这一项上,细致的德国人已经是冠军了。

(来源:生活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