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负债国家不惧欧债危机影响齐晋级 目标:夺冠

2012年06月22日1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刚

  □本报评论员 王刚

  欧洲杯小组赛尘埃落定,淘汰赛已经打响。

  纵览欧洲八强,人们惊奇地发现,深陷欧债危机的葡萄牙、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齐齐地都出线了。虽然国内经济不景气,但四国足球队在本届欧洲杯上却着实给力:“平民”希腊在被各界定义为“被淘汰”大热门的情况下,末战“逆袭”俄罗斯惊险出线;葡萄牙力压世界杯亚军荷兰,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战;西班牙和意大利两个经济上的难兄难弟,在足球场上摇身一变尽展“强国”本色,携手出线。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四支球队“分布均匀”,避免了“互相残杀”,除了希腊要面对不仅早就想把他们踢出欧元区,现在更想把他们踢出淘汰赛的德国外,其他三国则有很大希望杀入四强。如果,四国中的一国夺冠,他们捧起的德劳内杯,或许称之为“欧债杯”更加恰如其分。

  要知道身处欧元区的葡萄牙、意大利、希腊、西班牙,四国的财政赤字都达到8%以上,因严重超过“欧标”,成为引起欧债危机的四大元凶,已被人将国家英文首字母连成一个单词“PIGS”,戏称欧猪四国。因此,夺冠,无疑可以所有抨击他们的人闭嘴。

  如此看来,欧洲杯的淘汰赛阶段,俨然成了“欧债杯”的开幕式。

  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当欧债阴霾笼罩整个欧洲,国国自危的时候,欧洲杯以足球的名义“逆市”繁荣,犹如穿破阴云的一道曙光,让欧元区的人们看到了希望,暂时忘却了烦恼。

  当然,足球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左右一个国家的政治与经济。因此,有人便把足球和政治扯到了一块儿,于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躺着中了枪。当欧元区灾难最深重的国家希腊,与欧元区最富庶的国家德国在淘汰赛遭遇时,到底是德国一脚将希腊踢出四强,随带将其轰出欧元区?还是希腊继续书写它的神话,用淘汰德国当宣言,告诉整个欧洲,谁也甭想把俺弄出去,要是受不了,就痛快儿给俺上支票?

  淘汰赛来了,“欧债杯”上演。

(来源:生活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