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德国有两球以上优势 一味渗透会进死胡同

2012年06月22日13:4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苏东
德国有两球以上优势

  希腊进入八强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德国似乎属于顺理成章。实际上今年的德国的确比2008年和2010年要更为强大、更为成熟,虽然他们平均年龄很小,但经过两次大赛洗礼,人们期望这也是他们应该有所收获的季节。从八强的小组赛来看,德国也的确是最稳的一支球队,整体性的发挥和个人能力的展现非常突出。

  希腊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虽说A组实力比较平均,但必须承认大多数人心里的“平均”是指俄罗斯、波兰和捷克三队,充其量希腊算是一个有能力搅局的球队。但正是这支球队杀出重围进入八强,并且和德国相遇。这应该又是一个“死局”,希腊依然不被看好,依然“应该出局”。

  回想一下2004年的希腊,他们靠着让人不可思议的防守,一直防守到了决赛并且两吃东道主,让人刮目相看。现在的希腊依旧靠着防守,而且面对现在的德国除了防守没有其他选择。中场老将卡拉古尼斯和卡楚拉尼斯,加上后防越打越好的帕帕多普洛斯,整个防守系统更加完善。希腊人在防守的同时等待着机会完成致命一击,这是他们取胜的唯一方式。锋线上的耶卡斯值得关注,至于萨马拉斯,他只是一个场上的帅哥,仅此而已。

  问题是希腊人真的能防住德国队吗?我觉得不太可能。有三球进帐的戈麦斯会给帕帕们带来困扰,边路波多尔斯基和托马斯穆勒都会机动游弋,禁区前沿更有厄齐尔和小猪,后插上的赫迪拉也会伺机而动。要想防死德国队的进攻几乎不可能,今年的德国队进攻点太多,我想希腊人会把耶卡斯一个人留在对方半场,其他十人都在自己禁区前沿搭出两道人墙。远射和点球是德国取胜的可能战术,如果一味渗透就会进入死胡同。

  德国如果耐心,尤其后防线的球员不要过于着急,他们应该不会丢球。希腊可能会防守得很死,但守住90分钟估计太难。我想德国应该有2球优势,如果说比分,估计2∶0比较合理。

  (苏东 著名足球解说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