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幸运日打进制胜球C罗终于雪耻 进球后高喊梅西

2012年06月22日15:03
来源:法制晚报

  当他不再把球场当做秀场,当他关注脚下胜过关注自己的发型,就没有人能挡住他进球的步伐。

  北京时间今晨进行的欧洲杯首场1/4决赛中,C罗帮助葡萄牙1比0战胜捷克,晋级四强。这一天被葡萄牙媒体称为葡萄牙足球的吉日,也成为C罗的幸运日。两年前的这一天,他们在世界杯上取得了一场7比0的大胜,其中也有C罗的贡献。

  锁定胜局 幸运日打进制胜球 C罗终于一雪前耻

  葡萄牙对阵捷克的比赛在波兰当地时间6月21日进行,而葡萄牙媒体将这一天誉为葡萄牙足球史上的吉日,因为除了本场比赛,他们历史上已经在6月21日取得过四场胜利,胜率高达100%。

  不仅如此,6月21日也成为了C罗的幸运日,继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C罗再次在6月21日取得了进球。

  尽管门柱不是C罗的好朋友,两次将C罗的射门弹出;尽管捷克门神切赫接二连三地挡住了葡萄牙队的必进之球,但是,这一切都没能阻止C罗在最关键的时候破门。

  这是C罗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三粒入球,他也追平了此前在射手榜上领先的戈麦斯和扎戈耶夫,在帮助球队前进的同时,也让自己朝着射手王的宝座靠近。

  在欧洲杯期间,C罗总是被提醒,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位比他强的足球天才梅西,每场比赛都有对方球迷高喊“梅西、梅西”来挑衅C罗。而今晨,C罗终于可以一雪前耻。

  进球后的C罗与队友庆祝之后,冲向场边的摄像机,对着镜头高喊。欧洲体育电视台表示,按照唇语解读,C罗喊的正是“梅西、梅西”。

  《太阳报》称,在本场比赛之前,对于C罗的评价如此两极分化,看好他的人称他在球场上“无可匹敌”,不看好他的人说他大概是这个星球上排第12名的球星,仅次于首发11人。而本场比赛之后,C罗得到的都是溢美之词。最足球网赞美说:C罗是梦想和灵魂的守护者;葡萄牙《纪录报》的评价更加“露骨”:今天C罗是世界上最帅的一个。

  葡萄牙6月21日历史战绩

  1959年 欧洲杯预选赛 葡萄牙2比0东德

  1966年 世界杯前热身赛 葡萄牙3比1丹麦

  2006年 世界杯小组赛 葡萄牙2比1墨西哥

  2010年 世界杯小组赛 葡萄牙7比0朝鲜(C罗取得进球)

  2012年 欧洲杯1/4决赛 葡萄牙1比0捷克(C罗取得进球)

  成为领袖

  摘掉“大赛水货”帽子 带领球队继续前行

  算上本场比赛的进球,C罗已经为葡萄牙国家队打入了35粒进球,在他身前已经只剩下尤西比奥和保莱塔两位传奇射手。

  葡萄牙《晨报》评论说:队长C罗在整场比赛中起到了领袖的作用,他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带领球队前进。如果没有C罗,葡萄牙队不会这样容易取胜。

  葡萄牙《看见》杂志评论道:当葡萄牙3比2战胜丹麦时,C罗因为错失进球机会遭到一片骂声。然而,对阵荷兰的两粒进球和打入半决赛的决定性进球证明,这位国际足联金球奖的候选人,是欧洲杯上十足优秀的枪手!如果C罗能够在本届欧洲杯中带领葡萄牙队走得更远,他或许就能首次战胜梅西,荣膺金球奖。

  英国《镜报》称,C罗回来了,他下半场的表现简直算得上“无与伦比”。虽然说葡萄牙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有点不公平,纳尼和梅莱雷斯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但只有C罗彻底改变了这支球队。

  Goal.com称,C罗“大赛水货”的帽子将一去不复返。这届欧洲杯对于C罗来说是一次艰难的旅程,在前两场比赛之中,在巨大的期待和关注之下,C罗“习惯性”哑火了。但是最近两场比赛,这个球星终于闪耀了。

  以往总在球队不顺利时怒对队友的C罗,这次在更衣室也赢得了队友更多的赞赏。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葡萄牙球员穆蒂尼奥称,如果梅西和C罗两者选其一的话,他更愿意选C罗,“C罗是一个领袖,是一个十足的球星,无论是高空球还是脚下都很棒。从哪个方面来看,C罗都是一个完美的球员。”

  走上正途

  心思回到绿茵场 本场比赛没换新发型

  “头可断,发型不可乱”,这样来形容C罗这位“高富帅”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似乎再合适不过了。

  首场比赛中场休息时,C罗不但换了件球衣,还变了个发型。很多媒体调侃道,葡萄牙首轮就吃败仗,都是因为C罗花在头发上的心思要比赛场上多。小组赛第二战,C罗因错过两次单刀机会而饱受批评。这场比赛他将头发梳向了一边,好事的网友调侃道:C罗的射门如同他的发型一样偏得离谱。

  小组赛最后一场是生死大战,C罗依旧精心打扮,新发型类似贝克汉姆曾在世界杯上打造过的莫西干发型。而到了下半场,或许是因为发胶失效,他又换成了偏分。好在这一次,发型没有影响他的进球感觉,两个发型帮助他取得了两粒进球。

  前三场比赛,C罗换了五个发型。本场比赛,他没再变换新发型,而是梳回头一场比赛时“油光锃亮”的发型,但这并没影响他的进球感觉,他正在用一个接一个的进球把大家的注意力从他的脑袋上移开。或许因为没有梅西,这届欧洲杯注定将属于C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