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2012见证不一样的C罗 凭此一赛超越梅西

2012年06月22日23: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我们在2012欧洲杯未必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葡萄牙,却极可能迎来一个不一样的C罗。

  欧洲杯首场四分之一决赛,葡萄牙凭借C罗的头球1比0力克捷克,率先闯进四强。葡萄牙大赛进四强早已不是新闻,单讲本世纪以来的几届大赛,他们2000欧洲杯、2006世界杯跻身四强,2004欧洲杯在本土拿到亚军。然而,对这支球队的绝对领军人物C罗来说,2012欧洲杯则有望成为他脱胎换骨的福地。

  C罗是目前世界足坛公认的两大巨星之一,另一个当然是梅西。C罗与梅西的头把交椅之争,是除了欧洲杯、世界杯谁能夺冠之外最大的热点。有意思的是,这两大巨星之所以迟迟决不出高下,关键在于他们有着同一条软肋:回俱乐部是龙,到国家队就成了虫。梅西在巴萨和C罗在曼联、皇马,已经把一个球员能够做到的一切都超额超值地做到了:单赛季打进60多个球,能拿的冠军全拿过,有的拿过多次,好得不能再好了。可一旦披上国家队战袍,这二位马上便判若两人。

  以获得球员个人最高荣誉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为标志,C罗2008年捧得双奖后,梅西连续三年获奖,其中,2010年双奖合并后产生的两个国际足联金球奖皆被梅西摘走。这三年梅西领衔的巴萨全面压制C罗效力的皇马,两人之间的较量理应分出胜负。只是,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糟糕表现,使人们不愿这么快就揭晓这个或许是当前国际足坛最具悬念的谜底。

  2010年世界杯和2011年美洲杯,在巴萨如日中天的梅西,有两个绝佳的机会甩开C罗。只要整体实力明显在葡萄牙之上的阿根廷赢得南非世界杯冠军,甚至不用夺冠,打进决赛或至少冲入四强,同时身陷“死亡之组”难以自拔的葡萄牙拖住C罗的后腿,梅西的“天字一号”宝座即可坐稳。可惜阿根廷的一败涂地断送了梅西的好梦。一年后,梅西又未能帮助阿根廷称霸本土美洲杯,他与C罗的对抗只能进入延续至今的胶着状态。

  梅西自毁长城,给C罗创造了后来居上的良机。2011-2012西甲和欧冠赛季巴萨渐入低潮连续失冠,蒸蒸日上的皇马则登顶西甲并闯入欧冠半决赛。而梅西无缘参加的2012欧洲杯,成了C罗借机拉开与梅西距离的天赐舞台。假如葡萄牙能够打出高水平,C罗又能证明自己完全可以像在皇马那样胜任这支球队的领袖,他就有把握从梅西手中夺走国际足联金球奖,且以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能当上关键先生的竞争优势,走在梅西前面。

  本届欧洲杯小组前两场比赛,碌碌无为的C罗看上去又要功亏一篑。好在,与2010年世界杯时的单打独斗相比,C罗显然在努力融入球队,队友们亦在逐渐接受和认可他的引领和指挥。小组第三战C罗终于爆发,两个绝妙的进球帮助葡萄牙打开出线之门。而淘汰赛首轮对捷克,C罗攻入制胜球和两中门柱,同时不断为队友做球的表现,不仅巩固了他在队内的统治地位,还让整个欧洲为之侧目。

  欧洲杯打响前,葡萄牙的前景并不被人看好。当他们冲出“死亡之组”后,亦极少有人认为他们能比四强走得更远。因为,老牌的西班牙、德国,起死回生后异军突起的意大利、英格兰,都有足够的能力挡住葡萄牙人的脚步。可是,有了一个不一样的C罗,谁敢说我们就一定看不到一个不一样的葡萄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