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法恩仇录:西班牙大赛屈辱史 劳尔成悲情人物

2012年06月23日1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营角上

视频-西班牙VS法国前瞻 斗牛士盼改写历史进4强

  18世界初的法西之战,英西葡联军才能挡住强大的法国人,但今天的欧洲杯赛场上,法国人没有了拿破仑,西班牙早已强大到拥有单挑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不落败的底气,更何况还是建队不完善的高卢雄鸡?而从历史上来看,本届欧洲杯西班牙与法国的1/4决赛注定会异常激烈。

  两队此前共交手30次,西班牙13胜6平11负稍占优势。首次交锋出现在1922年的一场友谊赛中,坐镇主场的法国人0比4惨败。不过在世界大赛的正式比赛中,西班牙还从来没有赢过法国。因此,无论如今的斗牛士军团强大到何用地步,这段屈辱的历史始终是要铭记并全力改写的。

  过去30年的法国队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法国队,上世纪80年代中期,普拉蒂尼率领的高卢雄鸡一度威震欧罗巴。1984年欧洲杯夺冠可以算是法国人的首次高光时刻,普拉蒂尼一人在那届大赛中打进惊世骇俗的9粒进球,至今也无人能够超越。很可惜,当年的西班牙就是碰到了这么一支法国队,而且还是在决赛中。第57分钟,普拉蒂尼的任意球首开记录,路易斯-阿科纳达将皮球从腋下漏进球门的一幕成为西班牙人永远的耻辱。而终场前贝隆尼的进球则让法国队锁定胜局。

  转眼间又到了1996年欧洲杯,那届比赛是德国人和捷克人的天下。西班牙与法国在小组赛中相遇,双方打得很和气,由卡米内罗和德约卡夫各进一球,1比1战平。不过当届大赛中,西班牙虽然实力强劲,但终究运气不敌法国,斗牛士军团刚出小组就在1/4决赛中点球大战输给了东道主英格兰,而同样踢了点球的法国人却赢了荷兰,不过在半决赛中高卢雄鸡也气运殆尽,点球输给了RP更为惊人的捷克队。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那届法国队中拥有齐达内、利拉拉祖、德尚、德塞利和德约卡夫等一流球星,这几乎正是两年后勇夺大力神杯的冠军队班底。

  下一次遭遇又到了欧洲杯赛场上,这是2000年荷兰-比利时欧洲杯的1/4决赛。齐达内第32分钟的任意球助法国队1比0领先,6分钟后门迭塔点球命中扳平比分,中场前德约卡夫小脚度抽射送出绝杀,锁定胜局。比赛的最后阶段西班牙本有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但劳尔主罚的点球高出门楣。继16年前的阿科纳达之后,皇马旗帜再次成为了西班牙的悲情人物。当届比赛,法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奇迹般地战胜意大利,第二次捧起了德劳内杯。

  六年后,西班牙与法国首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相遇,斗牛士军团继续着噩梦。1/8决赛,比利亚第28分钟点球命中,西班牙队1比0领先,但随后里贝里、维埃拉和齐达内连入三球,西班牙队止步16强。非常不幸,西班牙人再次碰到了妖怪一样的齐祖。不过这个老妖怪在与意大利的决赛中突然由妖变魔,头顶马特拉齐。这震惊世界的一幕令齐达内被红牌罚下,而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法国失败,错失冠军。

  虽然在过往的大赛经历中,西班牙人在面对法国时有着不堪回首的回忆,但风水轮流转,08年之后的斗牛士军团可以说是世界第一强队。在两队最近的4次交锋中,西班牙人更是取得了3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中西班牙客场2比0完胜(2010年),这也是自1968年以来斗牛士军团首次客场战胜法国队。

  (搜狐体育 营角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