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从只想梅西到忘掉梅西 C罗进球反击嘘声

2012年06月23日00: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对捷克之战攻进制胜球后,狂喜的C罗冲着电视直播镜头大声吼叫的画面,成为赛后人们猜测和议论的热点话题。C罗在喊什么?据称,有唇语专家认为,C罗喊的是“梅西!梅西!”显然,尽管欧洲杯没梅西什么事,但C罗眼里只有这个并不在场的阿根廷人。

  无独有偶。小组赛次战C罗表现平庸,赛后受到媒体批评。岂料C罗当即予以反驳:我表现不好?可葡萄牙赢球了,我还在前进,而去年这个时候,梅西已经出局——他指的是去年6月举办的美洲杯,梅西领军的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时被淘汰。

  C罗对梅西如此念念不忘,理由是地球人都知道的。C罗和梅西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两大巨星,是公认的老大和老二。不过,谁是老大、谁是老二,则是一道难解的谜。C罗2008年率领曼联摘取英超和欧冠桂冠,无可争议地成为那一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得主。而此后巴萨强势崛起,梅西超越C罗,连续三度获奖,其中包括两届2010年双奖合并后创立的国际足联金球奖。C罗虽从曼联转会实力更加强大的皇马,却仍然被巴萨和梅西全面压制。

  如果一年前谈论世界头号球星之争,C罗毫无疑问会排在梅西之后。只是,一年后的今天,情况开始发生变化。2011-2012赛季,皇马绝地反击从巴萨手中夺走西甲冠军,欧冠也闯进了半决赛,C罗与梅西的个人对决竞争激烈,梅西荣获欧冠最佳射手,C罗则捧走西甲金靴。国家队赛事对C罗和梅西而言都是弱项,区别在于,梅西没能把握住2010南非世界杯和2011本土美洲杯的大好机遇,奠定自己的新一代球王地位,而2012年的世界大赛只有欧洲杯,一旦C罗能够帮助葡萄牙脱颖而出,他从梅西那儿夺回国际足联金球奖乃至赢得“第一球星”之争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

  而C罗与梅西的这种竞争态势,成为欧洲杯上葡萄牙的对手们对付C罗的特殊武器。无论小组赛对德国、丹麦还是荷兰,只要C罗拿球,对方的球迷们就会齐声高喊“梅西!梅西”,给C罗施加心理压力。这种方式,在葡萄牙前两场小组赛里对抑制C罗发挥颇为有效,C罗情绪急躁导致屡屡错失得分良机,不能说与满耳挥之不去的“梅西”无关。

  好在,从小组第三场比赛起,C罗逐渐找回了自己,对方球迷发出的“梅西”声,反倒成了激励C罗用更好的状态和更多的进球去回应挑衅的动力。对荷兰C罗梅开二度,对捷克C罗一槌定音。当场上来自对方球迷的“梅西”声越来越微弱,C罗决定用自己喊出的“梅西”来终结这场闹剧。

  战捷克之前,C罗眼里只有梅西。赢捷克之后,C罗应该会暂时忘掉梅西,因为有更重要的目标等着他去追求:目前C罗的进球数并列首位,加上在队内的核心作用,他已成了欧洲杯金靴奖、金球奖的大热候选;当然,C罗最期待的,还是领衔葡萄牙闯进决赛,向冠军发起冲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