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狂轰20脚进1球进四强 C罗走霉运两中门柱

2012年06月23日02:1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没有一名球员,像C罗这么不走运:连续两场比赛,先后4次击中门柱!与捷克队的1/4决赛进行到第48分钟,当自己的射门又一次被门柱而非切赫封堵,C罗一脸的困惑与不解。向前摊开的左右手同时伸出两个指头,示意这已经是这场比赛中的第二次了,这更是连续两场比赛中的第四次了!运气明显不在C罗这一边,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最后竟然战胜了运气。第79分钟,C罗鱼跃冲顶,为葡萄牙队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帮助球队挺进四强。从决定生死的第三轮小组赛,到现在的1/4决赛,C罗已经连续两次带动葡萄牙队前进。而本场比赛葡萄牙队狂轰20脚,而捷克队仅有2脚射门,且没有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

  实力第一,霉运第二

  还有谁,敢在本届欧洲杯上与C罗比霉运?实际上,不仅是C罗,从第一轮小组赛开始,整个葡萄牙队的运气就一直都不大好。首战德国,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佩佩一记推射击中横梁下沿,皮球砸在球门线上弹回场内。第84分钟,纳尼似传似射,再度击中横梁。小组赛最后一轮,C罗独自“担纲”霉运。第16分钟,他的劲射击中了立柱。第90分钟,他第二次将皮球踢到了立柱上。这场比赛中,C罗终于爆发,梅开二度,为葡萄牙队确保了出线权。但他的进球数,和击中立柱的次数一样多。

  1/4决赛对阵捷克,C罗和上场一样倒霉。上半场补时阶段,梅雷莱斯将球传入禁区,胸部停球、转身、带球、劲射,C罗的这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极具水准。但最终,皮球还是重重砸在了立柱上,弹回了场内。第48分钟,C罗又将任意球直接罚向了门柱。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截至欧洲杯前25场比赛,各队共击中门框25次,C罗一个人就占了1/6。如果将他单独列出,没有一支球队,射中门框的次数有他这么多!

  如果不是受阻于门柱,仅凭4个进球,几乎都可以竞争最佳射手了。但令人佩服的是,运气差到了这种程度,C罗仍能在连续两场比赛中打进3个球,成为了葡萄牙队在过去一周内唯一的射手。不得不说,他的个人能力太过强大,甚至连始终纠缠着他的霉运,都对他无可奈何。

  换一个强硬对手试试

  霉运已经阻挡不了C罗,那么,换一个强硬的对手试试?看上去,在葡萄牙队参加过的4场比赛中,对手总体实力还比较强,但与德国队的比赛,他们输了,对阵丹麦时,C罗也没有进入状态。小组赛最后一轮碰撞荷兰,C罗虽然很出彩,但对手名声大过实力。至于捷克,表现还不如小组赛对手。没有特别强硬的对手,就无法真正考验C罗。尤其是与捷克这场比赛,90分钟内,葡萄牙队的射门次数高达20次,而捷克队一共只有两次射门,且无一射正。双方的差距倒也没有这么悬殊,但毫无疑问,他们在指导思想上确实有所不同。开局阶段,两队都显得比较保守,淘汰赛不是小组赛,谁都不敢大意。等葡萄牙队逐渐放开手脚,大举进攻时,捷克队依然在收缩,他们自知整体实力不如对手,所以宁愿耐心等待一击致命的机会。实在不行,就一直拖到加时赛,拖到点球大战。在客观上,这给了C罗机会。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不管是对阵西班牙还是法国,恐怕都不会再这么从容了。

  从之前的小组赛表现来看,西班牙在多项数据上都遥遥领先,法国也名列前茅,总体排在葡萄牙队前面。与他们中的胜利者对垒,葡萄牙队还能占据优势吗?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失去了强有力的支持,C罗还能继续出彩吗?仅仅战胜霉运是不够的,要想称王欧洲杯,C罗还必须战胜对手。

  保本争胜

  葡萄牙与捷克的这场1/4决赛,根本没有悬念可言。最初阶段,两队都在相互试探,都比较保守,局势还算平稳。等到葡萄牙队开始攻击,捷克队则决心死守时,就完全一边倒了。全场比赛中,葡萄牙队射门20次,射正5次,而捷克队,一共只有两次射门,且全都射偏。对于葡萄牙来说,这完全是一场在保本基础上争胜的比赛。当然,他们对局势的控制也确实不错,62.2%的空球率已经算比较高了。本版稿件由特约记者甄姬剑电自波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