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队长复制06超级世界波 他才是真正带刀护卫

2012年06月23日05: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视频-拉姆世界波点燃进球大战 诡异弧线复刻06世界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德国队在和希腊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凭借拉姆、赫迪拉、克洛泽和罗伊斯的进球4-2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半决赛。而首开纪录的拉姆,可以说在上半场时拯救了屡次浪费机会的德国队前场,为德国队打开了成功的大门。这一粒进球也是拉姆的第四个国家队进球,在06年世界杯、08年欧洲杯和本届欧洲杯之后,拉姆在三届大赛中获得了运动战进球。

  本场比赛,德国队一上来就控制了比赛,可惜的是本次大赛第一次获得首发的罗伊斯多次浪费射门良机,而厄齐尔的单刀也被其绵软无力地直接交给了对方门将。就在德国队得势不得分,球员主帅都越来越急躁的时候,德国队的队长拉姆挺身而出。第39分钟,拉姆禁区外带球从左路内切,在对手都以为他将像以往一样传球的时候,拉姆抡起右脚打出一记大力抽射,皮球有一个向外的旋转,希腊门将面对这样一记突如其来、势大力沉的射门虽然碰到来球但是还是无法阻挡进球。

  这一粒世界波进球无疑让人联想到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德国队同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比赛开场仅6分钟,还是还是小将的拉姆拿球变线左路内切闪开对方球员,在禁区角上右脚内侧打出极为刁钻的弧线球,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网内。这一粒进球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巧合的是,和这场比赛结果一样,德国队最终4-2战胜对手。而6年后的今天,29岁的拉姆已然成为除了克洛泽以外,德国队年纪最大的球员,从小将变成了老大哥,变成了如今的德国队长,而不变的则是那份勇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

  拉姆作为边后卫,其助攻和铲抢是其赖以成名的绝技,在右路时可以直接选择下底传中,而在左路时,其内切后的传球也十分具有威慑力。然而射门少并不代表拉姆就不会射门,当希腊后卫忘记了那个曾经用右脚打出过世界波的少年时,他们立刻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拉姆的国家队生涯并不以进球著称,迄今为止仅打入4粒国家队进球。然而拉姆的进球对于德国队来说却显得极为关键。除了06世界杯和本届欧洲杯的两次首开纪录,拉姆另外一次大赛进球则可以说拯救了德国队:2008年对阵土耳其的欧洲杯半决赛上,拉姆于第90分钟突入禁区完成绝杀,帮助德国队3-2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拉姆一共参加了2次欧洲杯,是队内欧洲杯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然而之前两次欧洲杯对于拉姆而言都有着难以释怀的伤痛。2004年欧洲杯,德国队处于低迷期,小组赛2平1负最终没能出现,拉姆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就这样草草结束。四年以后,拉姆的绝杀帮助德国队晋级决赛,然而决赛中由于自己对对方前锋托雷斯的盯人不紧,最终导致德国队0-1不敌西班牙屈居亚军。如今,拉姆第三次参加欧洲杯,今年的德国队也是外界公认的夺冠热门,相信拉姆一定希望能在这一届杯赛中一圆自己的冠军梦,因为再过四年,拉姆就将年满33岁。到那时,昔日的左路天才少年将成为不折不扣的老将,尽管我们相信他还将稳坐德国队左闸的主力位置,但是留给拉姆的时间,或许真的不多了。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