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嘉远:屌丝PK高富帅 希腊犹如死猪不怕开水烫

2012年06月23日05: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1/4决赛第二场交锋在波兰格但斯克竞技场开始激战,德国对阵希腊。经过90分钟鏖战,德国4-2击败希腊杀进半决赛。比赛中德国队由队长拉姆打破僵局,此后希腊队靠萨马拉斯反击追平比分,接下来赫迪拉、克洛泽与罗伊斯相继建功,而萨尔平伊季斯在最后时刻点球命中锁定全场比赛。德国与希腊的赛事由央视转播,央视评论员刘嘉远用专业的角度来解说了这场比赛。比赛中,央视评论员刘嘉远妙语连珠,譬如屌丝与高富帅的对决,称希腊的架势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希腊和德国同属欧元区,由于希腊是负债最多的国家,而德国是最大的债权国,央视评论员刘嘉远称两队球迷对抗情绪特别高。“德国是最大的债权国,希腊是最大的负债国,两国球迷可能在球场内引发一些球场外的事情。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来现场助威,不知道德国队进球,他是否会庆祝,如果他庆祝,那么很有可能让希腊民众感到愤怒。”央视评论员刘嘉远继续提到两个国家的关系,“希腊是欧元区负债最多的国家,德国提供很大的帮助,本场比赛,希腊也是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就看德国队怎么对待了。”

  “德国若能夺冠,每名国脚将获得30万欧元的奖金,而卡楚拉尼斯2004年帮助希腊夺冠的奖金还没发,媒体戏称这是高富帅与屌丝的对决。”谈到两支国家队的夺冠奖金,央视评论员刘嘉远将希腊与德国的对决戏称为屌丝PK高富帅。比赛中,镜头扫到一个美女球迷,左右脸画着德国和希腊的国旗,刘嘉远调侃道,“这名球迷脸上画着希腊和德国的国旗,估计是个中立的球迷,没准也是斯科米纳(主裁)的球迷。”拉姆远射打破僵局,刘嘉远回忆道,“拉姆的进球犹如2006年世界杯德国对哥斯达黎加的那粒进球一样,直挂远角。”

  在谈到德国与希腊两队的表现时,央视评论员刘嘉远称,这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悬殊的一场比赛,“上半场,德国射门达到15次,收获一球,希腊射门2次,没有什么机会,德国与希腊的比赛,打出了欧洲杯开打以来最悬殊的一场赛事,德国控球率达到了81%。”下半场没多久,希腊扳平比分,刘嘉远戏称德国队长时间控球导致球员们松懈,“德国下半场开局有点松,让希腊扳平了比分,这个球给上半场处于被动局势的希腊注入一剂强心针。长时间控球让德国队有些放松,吃了个哑巴亏。”刘嘉远接下来点评了德国三名进球球员。

  赫迪拉攻入一个漂亮的进球,刘嘉远说,“赫迪拉的射门跟德甲官方标志的动作一样,很潇洒。”对于克洛泽的进球,刘嘉远有些膜拜的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克洛泽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使用了他最擅长的头球。克洛泽33岁闯荡意甲,而且还获得了成功,是让人敬佩的一名德意志战车的球员代表。”对于罗伊斯的爆射破门,刘嘉远点评,“罗伊斯热血沸腾,如果是其他球员,可能是一脚推射,但他照着自己的性子,一脚爆射。”克洛泽被戈麦斯替换下场,刘嘉远说,“把老将换下来,是让他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克洛泽是德国的一个象征,让戈麦斯替代场上,是德国的一个新老接替。”

  此外,刘嘉远还调侃了诺伊尔,称德国门神终于从跑步机上下来了,“从死亡之组出来,这是诺伊尔最轻松的一场比赛,按照我同事贺炜的话来说,他在小组赛中就是站在跑步机上不用下来了。”遗憾的是,本场比赛诺伊尔丢掉了两个球,过去小组赛中他3场比赛才丢了两个球。(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