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新星思考结束 空门爆抽展示德国足球力量还在

2012年06月23日06: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结束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顺利地以4-2战胜了希腊队,成为继葡萄牙之后第二支跻身半决赛的球队,在半决赛中,德国队将迎战英格兰队与意大利队之间的胜者。这场比赛中,勒夫大胆变阵,用克洛泽,罗伊斯和许尔勒取代了戈麦斯,穆勒和波多尔斯基,虽然一度受到了希腊队的顽强抵抗,不过还是凭借下半场赫迪拉,克洛泽和罗伊斯的连续进球,锁定了胜局。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亮相的罗伊斯表现惊艳,不仅自己打进一球,还多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罗伊斯在比赛伊始就制造杀机,第2分钟,德国队前场断球之后发动反击,罗伊斯右路传中,可惜中路抢点的克洛泽未能蹭到皮球。上半场时间过半之后,罗伊斯连续获得机会,先是比赛第24分钟厄齐尔禁区右骗过后卫回敲,罗伊斯一脚似传似射,皮球滑出了远门柱。1分钟后,德国队打出精妙配合,许尔勒做球给克洛泽,克洛泽随即将球分到右侧,跟上的罗伊斯不停球直接抽射滑门而出。也许是连续错过机会让罗伊斯心态上发生了变化,下半场第52分钟时接到克洛泽的分球,获得单刀机会时产生了犹豫,被回防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将球破坏,这一幕不由的让人想起了巴洛特利的“思考人生”。

  好在随着德国队比分上的再度领先,罗伊斯的心态也逐渐平稳,比赛第74分钟,克洛泽捅射被西法基斯封出,罗伊斯此时面对空门,结果他没有选择多数人在这样情况下打出的推射,而是延续了自己大力爆射的风格选择凌空大力抽射,结果球打在门框下沿弹入球门,这一刻,技术和力量的结合在罗伊斯身上得到完美体现。而这也是他在世界大赛中的首粒进球。比赛第79分钟,罗伊斯和另一位进球功臣克洛泽一起被换下场,接受现场球迷的掌声。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罗伊斯全场比赛传球33次,4脚射门2脚打正,尽管上半场有浪射的嫌疑,但下半场攻入1球实现了自我救赎。另外,罗伊斯全场比赛的2次传中都制造除了威胁,除了在进攻端的贡献之外,他在防守端也相当积极,全场比赛贡献了1次抢断和3次拦截。作为一位国家队的新人来说,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而在之后的比赛中,勒夫也可以考虑在僵局的时候派上罗伊斯,他的冲击力能够帮助球队牵制对方的防守,从而为队友制造得分机会。

  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接受《踢球者》采访时,罗伊斯表示了对于自己尚未在本届欧洲杯获得出场机会感到失望,他说:“我还没有得到机会,这令人失望,但我必须接受教练的决定。在足球场上,一切都发生的如此之快,你只能等待机会并尽量把握住它。我已经23岁了,所以我不再年轻,我们的队伍中有很多年轻球员,我可以踢攻击型中场的所有位置,我已经准备好出场,我希望能得到属于我的机会。”也许是勒夫听到了他的这一番言论,于是决定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希腊这个不算强大的对手时大胆变阵,而罗伊斯也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把握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在今天出色的表现之后,相信在这届欧洲杯后面的比赛中,罗伊斯还将会有登场的机会。

  德国队近些年人才辈出,23岁的罗伊斯的确已经算不上年轻了,凭借上届世界杯坐稳主力位置的穆勒比罗伊斯还小了3个月。上赛季罗伊斯在德甲赛场可谓是大放异彩,打进18球的同时还奉献了10次助攻,帮助门兴格拉德巴赫拿到联赛第四,并获得了欧冠资格赛的入场券。而罗伊斯也凭借优异的表现打动了多特蒙德俱乐部,2012年1月,多特蒙德以175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这位当红小生。下赛季罗伊斯将在一个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希望他能够延续这个赛季的出色发挥,把握住属于他的每一次机会。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