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只剩最后6豪门 死亡之组洗礼出两支4强队

2012年06月23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2年欧洲杯头两次1/4决赛的悬念已经揭晓。正如赛前外界预料的,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的德国、葡萄牙,面对A组代表捷克、希腊,几乎不费吹灰之力晋级半决赛。

  首场1/4决赛,葡萄牙在C罗的带领下,将捷克禁区围得水泄不通。若不是切赫表现出色,再加上C罗连中两个门柱,葡萄牙不可能只是一球胜出。第二场1/4决赛,德国队更是大开杀戒,4-2将希腊队送回老家。两场淘汰赛看似都是一边倒的较量。

  回顾两场1/4决赛,德葡两家遭遇的抵抗程度远不如在小组赛时来得强。两队所在的B组绝对是本届杯赛中平均实力最强的小组,德国、荷兰、葡萄牙和丹麦四队的世界排名居然全部进入前10。本组比赛中的6场较量,居然全部分出了胜负且差距都在1球之间,可见四队之间较量的激烈程度。

  即便是三战三捷的德国,回想他与三个对手的比赛,也难称大获全胜。面对葡萄牙(1-0),双方互有攻守,只是对手错失良机的同时,戈麦斯抓住了一个头球机会。对阵荷兰(2-1),与其说德国表现好,不如说荷兰防守差,戈麦斯两次得分均拜对手后防疏忽所致。末战丹麦(2-1),德国甚至被对手一度逼上被淘汰的窘境,好在奇兵本德锁定胜局。

  按理说淘汰赛阶段的争夺将更加激烈。但是对德国和葡萄牙而言,经历了死亡小组的洗礼,面对希腊和捷克,似乎根本就不需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功力,便能轻松过关。勒夫在小组前两轮拿到6分的情况下,都不敢在对阵丹麦时进行轮换,反倒是对阵希腊的一场定生死,将前场4人组换掉了3个。

  事实上,B组连被淘汰的丹麦、荷兰似乎都有在淘汰赛干掉捷克、希腊的实力,而其他几个小组的队伍,即便是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英格兰这样的强队,若是被分进B组恐怕都难言有百分百的出线把握。

  西班牙控球率高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德国队在对阵希腊时竟然也打出75.9%(OPTA统计)的控球率,控制力不言而喻。全场23脚轰门,打阵13脚,收获5个进球,还有一个好球被吹掉……总之,B组第一与A组第二的较量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抗。但是看看希腊在A组与其余三个对手间对等的缠斗,再看看德国在B组与其他三队交火时的费劲程度,B组死亡程度可想而知。一场死亡之组小组赛的难度大于一场1/4决赛的说法并不为过。

  另外,如今还留在欧洲杯的球队只剩下葡萄牙、德国、西班牙及法国、英格兰及意大利共6家,已经没有所谓的弱旅。这6支传统强队间的对决肯定将激烈无比,但试想B组已经进行的过的6场对抗,哪一场不是高水准的激烈对抗,简直就是提前进行的生死淘汰赛。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