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小组赛问题多 西班牙破“法拦西”魔咒在即

2012年06月23日09: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吴卓平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顺利出线,看似轻松的背后却残留着不小的隐患。小组赛首轮博斯克排出460的无锋阵形显示出斗牛士军团锋线的无力,虽然第二场比赛托雷斯爆发梅开二度,但对手爱尔兰防守水平实在不敢恭维,最后一场比赛若不是圣卡西的神勇表现,西班牙就差点成为自1996年以来连续五届小组赛就打道回府的卫冕冠军。  不过西班牙似乎不必太过担心出线前景,因为他们的对手法国队问题更多,与英格兰一战,世界杯后大换血的高卢雄鸡被戴上了只会打远射的帽子,2∶0完胜乌克兰让人们看到了法国队复苏的希望,不过最后一场完败给此前两战皆负提前回家的北欧海盗瑞典,让球迷几乎看不到他们晋级的希望。

    在历史上,西班牙和法国一共交锋30次,斗牛士军团13胜6平11负占据上风,得失球为57比35。尽管在历史战绩中占优,但在正式比赛中,西班牙还从没能战胜过法国。在欧洲杯历史上,两队一共交锋过3次。在1984年,法国队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决赛2∶0战胜西班牙。在1996年,法国和西班牙在小组赛中踢成了1∶1平局。在2000年,法国在1/4决赛中2∶1战胜了西班牙。在世界杯中,两队曾经有过1次交锋。在2006年世界杯1/8决赛中,西班牙1∶3不敌法国,这也是双方最近一次在大赛中交手。

    尽管西班牙在大赛中从未战胜过法国,但魔咒本就是专供被粉碎的。如今两支球队的实力,显然并不处在同一档次上。布兰科以西班牙为模版打造新法国队,他的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没有彻底成功。而如今的西班牙队,则是这个星球上团队作战能力最强的国家队之一。法国队的锋线和后防线都令人担忧,本泽马小组赛3轮0进球,梅克斯则将在八强战中被禁赛。

    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西班牙自己。托雷斯偶尔灵光闪现,还没找到当年"金童"的感觉。面对密集防守的东欧人,托雷斯根本无法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反而是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成功策动了一次进攻,反越位挑传伊涅斯塔,后者再将皮球横敲门前,由纳瓦斯推射空门打进关键一球。究竟应该用谁来担任9号?托雷斯,还是小法?又或是派出内格雷多或略伦特充当奇兵?博斯克很费思量。而西班牙中场人才济济,但如何将控球优势转化为进球,将是博斯克最需要考量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