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领衔葡萄牙致敬前辈 捷克黄金一代黯然落幕

2012年06月23日13:48
来源:新商报

  C罗进球一刻,看台上的菲戈情不自禁地起立高呼,和他身边的尤西比奥热情相拥。这让人想起当年的葡萄牙,那华丽得让世界为之颤栗的“欧洲桑巴”——菲戈、鲁伊·科斯塔、库托、努诺·戈麦斯、保罗·索萨、康西卡奥……过去的20年时间里,这些余温犹在的名字,是一代球迷最为美好的记忆,是葡萄牙人最值得炫耀却也最为之心碎的组合。他们从1989年世青赛初出茅庐,到1996年奥运会、2000年欧洲杯崛起,他们拥有秀丽无匹的脚法,拥有让人们眼花缭乱的配合,他们可以将足球的美好体现得淋漓尽致,可以将足球的灵性演绎得美轮美奂。他们,被称为葡萄牙的“黄金一代”。

  葡萄牙的“黄金一代”令人心碎,他们为世界奉献了无数场激情四射的比赛,却从未能染指大赛冠军。2002年世界杯,他们上演了9人迎战韩国队的悲壮;2004年欧洲杯,雷哈格尔导演的希腊神话让他们冠军梦成空;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菲戈等人逐步淡出江湖,“黄金一代”在人们的唏嘘不已间完成了最后的谢幕。如果说葡萄牙人经历了一场为期10年之久的命运捉弄,那么这一次C罗领衔的葡萄牙卷土重来,则给人们看到了紫红军团重新崛起的希望——经历了附加赛的洗礼,经历了太久的被质疑,当C罗日渐成熟,当葡萄牙挺进四强,或许人们会期待,紫红军团能进入一个“新黄金时代”。这样的期待需要时间,因为再神勇的C罗,也无法压倒前辈们的光芒。葡萄牙队还需要波斯蒂加更硬朗、穆蒂尼奥更成熟、纳尼能有更多忽然卧倒的灵性、佩佩能上演更多的铁闸防守与压上进攻……因为葡萄牙想重新崛起,需要的是姹紫嫣红开遍,而非C罗一枝独秀。

  捷克的“黄金一代”,也到了最后谢幕的时刻:32岁的罗西基在替补席上呆坐,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前受伤,非他所愿,却无力回天;31岁的巴罗什黯然神伤,宣布就此退出国家队;30岁的切赫已掩饰不住汹涌的泪水,他们只能看着C罗风姿绰约,而属于他们自己的时代,已经是夕阳西下,肠断天涯。可以说,捷克的“黄金一代”,生命力比葡萄牙人更为长久,16年前的欧洲杯,波博斯基、内德维德、巴罗什、罗西基风靡世界,他们当年也遇到过葡萄牙,1球取胜和昨天恰是一个颠倒的结果。16年前的荣光,换成了如今的泪光。葡萄牙人正在完成着承前启后,当年在菲戈光环下的内托,如今带领着C罗们走向重振之路,垂垂老矣的罗西基们,只能在别人的胜利中,让自己成为过客。

  仅有的两次射门,不足4成的控球率,捷克人无法让东欧铁骑在欧洲杯上继续奔驰,只能是期待着小将皮拉日等人能快速成长。对于捷克足球来说,一个时代已经结束,但另一个时代尚未开启,这样的捷克,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卷土重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