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登基"助葡萄牙进四强 刷新多项欧洲杯纪录

2012年06月23日14:0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C罗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 图
C罗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 图

  都市时报记者 陈蔚

  昨晨,欧洲杯1/4决赛战罢,C罗两度憾中立柱后第79分钟贡献绝杀,带领葡萄牙1:0击败捷克闯入四强。当地时间6月21日这一天被葡萄牙媒体称为葡萄牙足球的吉日,因为葡萄牙在这一天从来没有输过球,而这一天也成为打进1球的C罗的纪录日。

  荣耀 纪录之王

  击败捷克后,葡萄牙人史上第四次杀入欧洲杯半决赛。但这场比赛对C罗个人有着非凡的意义,他就像是专门为纪录而生的王一样,将一个又一个神奇的数字占为己有。

  比赛当天是C罗出生的第9999天(1985年2月5日出生)。比赛第41分钟,C罗成为欧洲杯史上最年轻的出场1000分钟的球员;本届欧洲杯至今,C罗一共送出29次攻门,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单届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从2004年至今,C罗在欧洲杯上共有71次射门,晋升欧洲杯历史射门王;C罗在欧洲杯决赛圈中的入球已经达到6个,在欧洲杯历史上排名第三,他身前只有两大传奇巨星普拉蒂尼(9球)和希勒(7球);C罗在葡萄牙和捷克比赛中送出的绝杀是本届杯赛出现的第18个头球,创造了欧洲杯之最。

  对于自己创下的众多纪录, C罗并不在意,赛后他说:“当务之急是通过半决赛,我们知道这将非常艰难,但我们有信心,我们准备战斗了。”

  尴尬 门柱之王

  不过,C罗昨晨也创下了一个尴尬的纪录。到目前为止,C罗已经有4次攻门击中门框,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其他球员没有一人超过1次。在他的“帮助”下,葡萄牙队已经有6次攻门击中门柱,也创造了欧洲杯的历史纪录。

  虽然打进3球追平射手榜上的戈麦斯,但C罗的运气其实并不好。小组赛第三场虽然有两个进球,但是两个门柱还是阻挡了他的两次射门。本场对阵捷克队,门柱又两次阻挡了C罗的射门。接连两场比赛共计四球击中门柱。要知道,自1980年以来单届欧洲杯上还没有一个球员能击中门柱超过2次。

  于是,有网友作诗送给C罗:门柱拒我千百遍,我待球门如初恋。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C罗天天打门柱。

  第13比赛日

  欧洲杯1/4决赛

  捷克 0:1 葡萄牙

  C罗 7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