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度二中门柱无碍C罗绝杀 葡萄牙昂首晋级四强

2012年06月23日14: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传说中有这样一种鸟,要把自己钉在荆棘的尖刺上,经历痛苦与绝望后,歌声才足以让天地动容。它的名字叫荆棘鸟。  欧锦赛上有这样一支球队。十年之间,他们经历过命运的戏弄,接受过预选赛附加赛的生死考验。人们似乎忘记,这支球队还曾有着"欧洲桑巴"的美誉,也曾无限接近"欧洲之巅"。这就是葡萄牙。

    如果你是一支球队的当家射手,是喜欢把球送进对手的球门,还是更喜欢击中对手球门的门柱?葡萄牙的当家球星会告诉你答案。

    射中门柱也是足球魅力之一

    这个本无悬念的命题,在葡萄牙球星C罗的身上,却有了不同的解释。作为本届欧洲杯的头号球星,C罗不一定能获得冠军,不一定能获得最佳球员,也不一定能夺得最佳射手,但至少,有一项"最佳"已经被他收入囊中——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他打进了3粒进球,4次击中门柱,创造了单届欧洲杯球员击中门柱次数之最。尽管,这是C罗本人都不情愿的结果,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发生而无能为力。

    射门时击中门柱,是公认的足球魅力之一,而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观点。"宿命者"认为,这不仅仅是运气的因素,更是"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直接体现;"实力派"认为,这代表着射手的境界,越是顶尖的射手,射门时越追求守门员与门柱之间的角度,所以也更容易击中门柱;而"数据帝"统计得出,击中门柱的几率是击中球门范围的1/40,其中击中门柱后进球的几率与不进的几率则是1:3.7……世界足坛最近几年令人印象深刻的门柱"受害者",一个是2010年世界杯上的梅西,他被门柱拒绝的进球成全了伊瓜因;另一个是本赛季的利物浦,38轮英超打进47个进球,33次击中门柱,如果其中一半的门柱能转化为进球,也不至于落个四大皆空。

    门柱也挡不住C罗了

    相比起来,C罗的运气要好一些。小组赛最后一轮与荷兰队的生死战,他10次射门打进2球,2次击中门柱,拯救了葡萄牙队。昨天与捷克的1/4决赛,C罗也一直在寻找进球机会,但在捷克的铁桶阵与切赫的神勇扑救下,迟迟打不破僵局,反而上半时伤停补时和下半场刚开场又收获了两个门柱。特别是下半时的那个任意球,在皮球飞向球门死角时,C罗已经提前做出了庆祝的动作,但鬼使神差又一次打中门柱,面对此景,C罗忍不住仰天长叹,双手各伸出两根手指一副抓狂的表情,显然是在说,怎么就这么点背,打了四个门柱了……

    幸运的是,在巨大的压力之下,C罗还是在第79分钟以一记反弹的头球攻破了切赫的球门,率领葡萄牙队挺进四强。对于这支出色但还不够完美的球队来说,这样的C罗是他们最需要的,只是不知道在之后的比赛中,面临越来越强大的对手时,C罗还能否门柱与进球齐飞?

    展父爱龙爪手献爱子

    在葡萄牙1比0小胜捷克之战中,C罗在第79分钟利用头球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在进球之后,C罗做出了标志性的捏手指手势。自从小C罗降生之后,9600万先生就经常在进球后通过这样的手势将荣耀献给儿子。"当时我是把进球献给了儿子。"C罗做出表态,"我觉得欧洲杯的表现,并不会对我是否能拿到金球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的确会有所帮助。我不介意半决赛踢法国还是西班牙,无论如何,双方晋级概率都是五五开。今夜这场比赛很重要,我们除了获胜之外,别无其他选择。在打进制胜球前,我本来还有三次破门机会。"

    自从梅西和C罗在西甲开始二人转之后,"梅西"二字就成了C罗的梦魇。而在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丹麦球迷也对着C罗喊梅西,9600万先生因心态失衡而踢丢两个单刀。在攻破捷克大门后,C罗是否又一次奚落梅西?不过在接受采访时,C罗明确否认了这一说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