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相随门柱立功 难阻挡C罗坚毅前进脚步

2012年06月23日15:1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球迷高喊梅西吓不了他,切赫的自带技能也阻止不了他进球

  "梅西",门柱,这是本届欧洲杯上C罗的两大梦魇。前者是因为对手球迷总是通过高喊这位宿敌的名字来让C罗心态失衡,后者则仅是本届杯赛上就已经四次将C罗的射门拒之门外。不过在与捷克队这场1/4决赛中,C罗还是以一记精彩绝伦的头球冲顶攻入制胜一球,将葡萄牙队带入四强的同时也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进球后怒吼的葡萄牙人仿佛在说:不管是梅西还是门柱,都休想挡住我前进的脚步!

 "梅西噩梦"形影相随

  自从C罗和梅西开始在西甲"斗法","梅西"这个名字就变成了C罗挥之不去的梦魇。去年9月,塞浦路斯球迷率先对着C罗喊梅西,波黑球迷也学会了这招,这次欧洲杯上的球迷也很快有样学样:德葡之战开始前,几十名德国球迷聚集在葡萄牙驻地旅馆前,冲着C罗高喊"梅西、梅西、梅西";小组赛第二轮,丹麦球迷也对着C罗喊梅西,导致C罗心态失衡踢丢两个单刀;捷克球迷更是把"梅西战略"贯彻到了极致,不仅不断冲C罗高喊"梅西、梅西",还挂出"梅西就是比你更好"的横幅,不遗余力地刺激葡萄牙球星。

  "门柱君"又两次立功

  除了"梅西","门柱君"也再次成为C罗的最大敌人之一,继在葡荷之战中两次"扑出"C罗的射门之后,"门柱君"在这场葡捷之战中又一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上半场补时阶段,C罗右脚凌空小角度劲射,这次原本志在必得的射门已经穿越了捷克门神切赫的防线,却击中右侧门柱后弹出;下半时刚刚开场不久,葡萄牙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C罗用他标志性的任意球直接轰门,然而皮球在击中右侧立柱外侧再次弹出。看到这里,有球迷甚至开玩笑说,这场加欧冠应该可以证明门柱是切赫的自带技能,跟安菲尔德无关……迄今为止,C罗已经在本次欧洲杯上四次射门中框,这也为他赢得了"罗四柱"的外号,而本届杯赛已经六次中柱的葡萄牙则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单届射中门框次数最多的倒霉队。

  用进球回击质疑他的人

  事实证明,C罗没有那么脆弱,葡荷之战他在两脚中柱之外也有两个进球,葡捷之战他也没有空手而归:第79分钟,穆蒂尼奥右路传中,原本都在画面内的C罗在球传到门前时如神兵天降从格布雷塞拉希耶身后突然杀出,10码处鱼跃冲顶破门。进球后的C罗表情像是要哭出来,跪地庆祝之后又冲向场边对着摄像机大喊,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个进球不仅将葡萄牙带入了四强,也让他用最好的方式回击了那些用梅西来刺激他的人,对C罗来说确实是一次极佳的宣泄。

  赛后C罗高兴地说道:"很开心今天又进球了,而且是绝杀球。我又一次体验到了英雄的感觉,这很爽。当然我的进球与全队的努力密不可分。"

  打进这一球后的C罗也追平了前辈努诺·戈麦斯,成为葡萄牙队历史上在欧洲杯进球最多的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