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捷克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赫发挥再神也难阻C罗头槌 无奈出局令人惋惜

2012年06月23日15:2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你已经尽力了。"这句稍嫌老土的话,用在捷克门将切赫身上却是再合适不过。看看他在这场1/4决赛中的表现,你还能要求更多吗?第24分钟,他将科恩特朗偏转吊向球门的传中球稳稳没收;第57分钟,他扑出了纳尼标志性的禁区外抽射;第64分钟,他将穆蒂尼奥势在必进的大力轰门托出横梁……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切赫,捷克队早就已经被葡萄牙队的强力炮火轰得体无完肤了。

  C罗的进球确实是连"门神"也无力阻挡的:那一记冲顶不仅近在咫尺、无论力量还是角度都只能用无解来形容,并且还是门将判断起来难度最大的反弹球。即便是这样,在皮球飞入球门之前的一瞬间,切赫的指尖依然神奇地碰到了皮球,只可惜没能改变皮球飞行的线路。当时正在担任电视解说嘉宾的德国传奇门将卡恩都忍不住惊呼,对这位后辈的神奇反应大加赞扬:"只差一点,切赫几乎就救出了这记头球!"

  可足球毕竟是11个人的运动,哪怕他表现再神勇,捷克队还是没能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是点球大战。不过,葡萄牙队全场高达20次射门,切赫把守的大门只被对手洞穿了一次,就连打入制胜球的C罗,赛后也主动走到切赫身边寒暄,显然是对方以一敌十的神勇表现让他都肃然起敬……

  对于切赫和他的捷克而言,伤感或许更多不是来自于淘汰,而是来自离别。30岁的前锋巴罗什赛后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即将年满32岁、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的中场大将罗西基也开始将退役之事摆上了日程:"我当然想继续,但我知道自己正在渐渐变老",同为"黄金一代"、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不久的切赫,又还能支撑多久呢?作为一名门将,他的运动寿命或许可以比巴罗什、罗西基这些中前场球员略长一些,但眼看着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一一挂靴,相信切赫的心里终归免不了伤感。

  不过切赫也无需过于悲伤,捷克球迷也一样。总会有老将退役,也总会有新人接班,在伊拉切克、皮拉日等身上,我们看到了捷克足球的未来。不说再见,是因为再见的时候,我已不是原来的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