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拼意志的也会玩技术了

2012年06月23日16:2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是一支最不像德国队的德国队,也是最强大的一支德国队。在他们面前,希腊人给了最好的注解:没有神话,只有笑话。

  人们的印象中,传统的德国足球,无非是包含以下因素一个好门将,如卡恩;一个擅长头球的前锋,如克林斯曼;一个跑不死的中场,如马特乌斯。外加钢铁般的纪律和执行力,便是全部。

  没错,德国人能拼身体、拼意志,何曾想过他们也能玩技术?看完今晨与希腊队的比赛,不得不重新审视德国足球,它早已不是惯性思维中的模样。

  希腊人仍然想着奇迹再现,他们摆出了密集防守,任凭你狂轰滥炸,只要顶住就有机会。事实上,他们还真差一点复制神奇,萨马拉斯的铲射成功一度让人憧憬2004再现,可德国人只留给人们6分钟的遐想时间。随后,世界恢复了它的原样。希腊放言“将拼到牙齿和指甲”,德国就能把对手打得丢盔弃甲、满地找牙。

  德国队的大胜,靠的不是粗线条,也不仅是传中加头球。你能惊讶地发现,他们在前场,尤其是禁区附近,对传接配合如此执着和痴迷,即便面对的是铁桶防守,也总想着把球传到禁区里,最好传到门线里。你会觉得,这仿佛是一支穿着白色球衣的巴西队。当然,这样的形容也许并不太准确,因为没有了大罗小罗卡卡的巴西队,前场配合都未必有现在的德国队细!

  正如齐达内对法国,皮尔洛对意大利,出色的中场核心对一支球队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在一堆拜仁球员当中,一名皇马球员的作用不可替代长得很古典、踢得很现代的厄齐尔,正在迎来职业生涯的顶峰。在他的穿插调配下,德国队一样可以完成不断的倒脚、突然的传球、迅速的转移……

  如果你还觉得,德国足球无非是高举高打、简单粗暴,那只能说明你没有与时俱进。这支德国队,依然保留着他们传统的体能、力量、意志等优势,但在地面配合、传接技术上已经达到一个新高度。他们可以用快速凌厉的推进撕破对手防线,也能用细腻的短传令对手防不胜防。

  是的,他们是这样一支德国队,如何不可怕?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波兰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