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破冰关键时刻靠队长 希腊意外神话突然唱响

2012年06月23日16:29
来源:北京晚报

  在今晨这场被渲染为欧元区的“战争”中,欠债的希腊在波兰格但斯克碰到了债主德国。最后的结果债主球队显然更具霸气。4比2,希腊神话最终没能继续,但他们也可以高昂着头离开。

  破冰 关键时刻要靠队长

  勒夫很焦急,因为德国队迟迟打不开僵局。德国队的“大粉丝”、总理默克尔今晨也来到了现场观战,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场上的一切。面对实力差距明显的希腊队,这是一场必须取胜、也应该取胜的比赛,然而德国人却陷入了与昨日葡萄牙人一样的困境。为了改善此前表现不佳的攻击力,勒夫让球队前场攻击组大变脸,派出了一个更年轻的阵容,克洛泽顶替戈麦斯,两个边路换成小将罗伊斯和许尔勒。

  开场仅4分钟,赫迪拉门前抽射造成西法基斯脱手,克洛泽补射破门,但主裁判斯科米纳判罚越位,进球无效。难道今天的运气不在德国人一边?执着的德国队攻势如潮,却始终得势不得分。希腊人几乎除了萨尔平吉迪斯外,其余9人全部龟缩在本方半场防守。前35分钟,德国队控球率高达80.5%,268脚传球几乎是希腊队的7倍,10脚射门是对手的5倍,可不论是罗伊斯、许尔勒,还是赫迪拉、厄齐尔的射门,不是偏出就是被西法基斯扑出。尤其是从第23分钟到第24分钟,仅仅2分钟内德国队连获4次破门良机,却就是敲不开希腊队的球门,急得勒夫在替补席直跳脚。

  没了队内最佳射手戈麦斯,破冰之球应该靠谁?此时,追平德国队出场欧洲杯纪录的队长拉姆站了出来。比赛第38分钟,厄齐尔将球转移给左路插上的队长拉姆,拉姆得球稍作调整,一脚远射直入球门远角,这个进球几乎复制了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对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波,关键时刻队长的作用显露无遗。

  意外 希腊神话突然唱响

  1比0的时候,《卫报》已在第一时间开始调侃希腊人了:“该思考了,阿基米得和亚里士多德在场边开始热身了!”在所有人看来,德国人一旦打破僵局,就等同于胜利已经到手。的确,以希腊人孱弱的攻击力和上半时的表现,要想打破德国人的球门,似乎必须神话再现。但这谈何容易。因为今晨他们队中的灵魂人物、上一场绝杀进球的队长卡拉古尼斯因停赛只能作壁上观。整个上半时,希腊队在对方禁区没有一次触球,他们在前场只有高大的萨马拉斯和速度快的萨尔平吉迪斯发起过零星的进攻。迫不得已,桑托斯下半时迅速换上耶卡斯和福塔基斯,加强攻势。

  也许很多人都忘记了,揭幕战希腊人就是在下半时震惊了全波兰。他们似乎习惯于下半时发力,他们也习惯在逆境中振作。第55分钟利用一次后场长传反击,萨尔平吉迪斯右路高速突进铲传,萨马拉斯门前5米处铲射虽被诺伊尔扑了一下,但皮球还是进了,1比1!希腊首次打在德国队门框以内的射门居然就得分了!看着长发飘飘、长相英俊的萨马拉斯在场边激动得怒吼,来自爱琴海的球队难道又要创造“神话”么?

  前一秒还阴郁着脸的希腊球迷像是被注入了强心剂一样来了精神,现场气氛瞬间变得紧张起来。夜凉如水,两队球迷都已经很难做到心如止水。现场飘散出一丝冷门的味道,这个正在遭遇债务危机国家的球队,绝对有颗不能被忽视的心。他们集体戴着黑纱是为了悼念周一去世的前国家队主帅帕纳古利亚斯,后者似乎也在庇佑他昔日的弟子们。

  夜·回音

  美联社:“德国在比赛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他们让希腊人尝到了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最大苦果。希腊的经济危机已爆发了一年,德国队在此期间一直扮演着债主角色,希腊球迷原本希望在足球上挽回些许面子,只可惜未能如愿。”

  法新社:“德国老将克洛泽距离盖德·穆勒的进球纪录又近了一步,他在整场比赛中都有着活跃表现,并且在第68分钟用一个进球彻底击垮了希腊。有意思的是,这场1/4决赛是在波兰举行,而克洛泽正是在波兰出生。”

  路透社:“这场比赛被渲染为欧元区的战争,欠债的希腊碰到了债主德国。德国队开场后不出意料地掌控了比赛,希腊队则因为队长卡拉古尼斯的缺阵显得举步维艰。德国人需要到周日才能知道半决赛的对手,但他们已经用15场非友谊赛连胜,表示自己做好了准备。”

  (本报波兰格但斯克专电)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刘大伟 谷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