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默克尔观战四次欢呼进球 勒夫最受到铁娘子喜欢

2012年06月24日03:07
来源:新京报

  谁是德国头号球迷?德国总理默克尔说第二,绝对没人敢说第一。昨晨,在波兰格但斯克竞技场的看台上,默克尔身穿浅绿色外套,她时而捂脸惋惜,时而微笑鼓掌,时而起身欢呼,和坐在身边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相比,她更像是一个疯狂的球迷。

  现场

  女总理四次欢呼进球

  开赛前,转播镜头找到了看台上的默克尔,她和普拉蒂尼相谈甚欢。比赛中,默克尔全情投入。尤其是在德国上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她显得有些紧张。第24分钟,罗伊斯禁区内似传似射,克洛泽跟进稍慢错过机会。看到这一幕,默克尔遗憾地捂住了脸。好在,德国球员没让总理紧张太久。第39分钟,拉姆内切远射破门。默克尔先是坐着振臂欢呼,随后起身鼓掌。下半场,德国打进了三球,默克尔也先后三次欢呼。

  赛后,默克尔走进了德国的更衣室。施魏因斯泰格透露,当时他在洗澡,未能听到默克尔的讲话。默克尔恭喜了球员,希望他们能在半决赛中取胜。不过,就算德国能杀进决赛,默克尔到时候可能也无法前往乌克兰看球了。欧洲杯前,包括默克尔在内的一些政要,就曾因为季莫申科抵制过乌克兰举办欧洲杯。

  对决

  默克尔1比1平卡梅伦

  自从出任德国总理以来,默克尔每届大赛都会出现在德国比赛的看台上。也就是说,她已经“陪伴”德国参加了四届国际大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四届比赛德国都杀进了四强。

  据德国政府新闻发言人透露,为了能看德国对希腊的比赛,默克尔主动要求在罗马举行的欧洲四国领导人会议提前。而在2008年欧洲杯时,因为参加欧盟首脑会议无法看直播,她要求助手利用短信随时汇报比赛情况。2010年世界杯,出席G20峰会的她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一起观看德国对英格兰的比赛,其间数次忘形庆祝,直到赛后才向卡梅伦致歉。今年的欧冠决赛,默克尔和卡梅伦又因为G8峰会在一起看了球,不过,这一次切尔西赢了拜仁,卡梅伦得以扳回一城。

  偶像

  勒夫最受铁娘子喜欢

  德国队中,默克尔最喜欢谁?答案是主教练勒夫。2006年世界杯,德国主教练还是克林斯曼,勒夫只是金色轰炸机的助手,但那个时候,默克尔只要来看望球队,都会与勒夫聊上几句。2008年欧洲杯,勒夫在对奥地利的比赛时被罚上看台,默克尔亲自将他迎接进自己的贵宾席,并好言安抚。而在今年的德国足球赛场上,默克尔也曾和勒夫一起出现在看台上,两人有说有笑。

  本届欧洲杯开始前,默克尔到德国在波兰的驻地探班,并与球员共进晚餐。当然,也没少和勒夫聊上几句。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表示:“总理是我们球队真正的球迷,赛前和赛后她都会发来短信,为我们加油或祝贺。”

  (萧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