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里贝里本泽马八字不合 衣服破了像旗袍

2012年06月24日0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视频-本泽马挑球过人遭侵犯 里贝里球衣漏大洞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1/4决赛第三场的较量,西班牙凭借阿隆索的两个进球,2-0完胜法国,卫冕冠军将在半决赛与葡萄牙对阵。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结合比赛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赛前,黄健翔分析法国队挑选西班牙作为1/4决赛的对手是有“想法的”,“法国队的大本营就在顿涅茨克,他小组赛比赛也在这里。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1/4决赛还是在顿涅茨克。没有了舟车劳顿。”同时,他还调侃,“网上不是最近在流传这样一个段子么,说采访法国队主帅布兰克为什么选西班牙作为对手,布兰克笑而不语,默默写下三个汉字——法拦西。”

  黄健翔点评西班牙核心哈维,“看哈维踢球,就像花丛中的一只小蜜蜂,一直嗡嗡嗡,就看他在不停劳作。皮球就被他不停来回传递,最终达到进球的目的。”

  小法和克利希在禁区内一次身体接触后跌倒,黄健翔认为,“这个球主要是两人在脚下磕绊在一起,手上的动作不算太明显。不吹也不能算误判,可吹可不吹的球。里佐利认为法布雷加斯没办法控制到皮球的第一落点。”

  谈及西班牙的战术地位,黄健翔表示,“足球场上没有永远不败的战术体系,没有可以一直笑傲江湖的队伍,总是螺旋式发展,一物降一物。西班牙现在就是众矢之的,被全世界国家队共同研究的课题。”法国队突然变阵在黄健翔看来也很正常,“法国队实力上肯定处于下风,布兰克将进攻人员削减,就留里贝里和本泽马,偷一个算一个。防守上,剩下8个就都去防守吧”

  第19分钟,步入国家队百场俱乐部阿隆索顶进一球,黄健翔坦言胜利天平已经有所倾斜,“这么早就进球,西班牙局面太有利了。左后卫套边直接就把法国队防线扯开了,阿隆索又漏掉了。这阿隆索的进球对于他而言很有意义,是一场值得纪念的百场比赛啊。”

  眼看西班牙早早取得领先,黄健翔调侃,“难道比赛从上半场25分钟开始就变成垃圾时间了?现在西班牙比分领先,球员更有资本开始溜猴了。来吧,你们抢吧。”

  第30分钟,拉莫斯吃到黄牌,黄健翔调侃,“两个皇马队员碰到了一起,拉莫斯终于对本泽马下脚,不过其实这球是没躲开,动作还是很干净的。”里贝里几次从左路突破得手,黄健翔点评,“法国队进攻亮点就在里贝里,他斗志也很强。法国队希望就在他身上了。”

  眼看西班牙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黄健翔戏称,“以后国际足联专门针对巴萨、西班牙的优势要改变一些规则,规定每次进攻时间的限制,就像篮球的24秒。再规定像篮球一样,不能回场。”

  里贝里衣服破了,黄健翔高呼,“哈哈,为了配合脸上的刀疤,衣服也开了一道疤,这个都成旗袍了啊。这也间接说明西班牙对他刚刚的夹防有多狠。”西班牙的超过控球率让黄健翔突然爆出一句,“哎,西班牙的传球不要说对手难受,连球都累了,老在你们脚底下,也让我去对方脚下待一会儿。”

  黄健翔给予小白高度评价,“伊涅斯塔是小个版的齐达内,左右脚很均衡,技术太好了。也有一点像济科当年的踢球风范。本届欧洲杯,小白在对阵意大利和克罗地亚两次上演1V6的好戏。皮球就像他养的听话宠物,他去哪里球去哪里。”

  下半场,法国队场上局面稍有起色,但是两位核心却始终不来电,黄健翔着急了,“里贝里和本泽马是不是八字不合啊?!”法国队的攻势渐有起色,但是黄健翔却担心,“这可能都是西班牙的陷阱,让法国队攻出来。就像斗牛,先让牛欢一下,然后再把你解决了。”本泽马一脚远射放了高射炮,黄健翔无奈,“这个球怎么能打得那么高呢?难道是想起了拉莫斯在欧冠上罚丢的点球?”

  比赛还剩下不到25分钟,法国队和西班牙各自连换两人。法国连续换上梅内和纳斯里,博斯克也不甘示弱派上了佩德罗和托雷斯两个前锋。黄健翔调侃,“老帅博斯克是用这种说法表示,欢迎和我打对攻。”

  卡西利亚斯一次精彩的拦截传中引来黄健翔的赞叹,“卡西就是卡西,西班牙如果在门将这个位置上不是用卡西,用的是别人,实在不敢想象啊。”抢球心切的里贝里在一次防守中,将队友雷维埃撞开,让对手顺利突破成功。黄健翔惊呼,“这一瞬间,里贝里被巴神附体了么?”

  比赛最后时刻,法国遣上高中锋吉鲁,黄健翔分析,“硬砸吧,比绣花谁也比不过西班牙。昨天,德国队绣花绣了一整场,最后还是掏出四根狼牙棒结束了比赛。”黄健翔赞许西班牙球员用脑踢球,“西班牙球员脑子决定了优势,无论是进攻中传球,还是防守上选位,都是在用脑子踢球。”

  比赛结束,黄健翔总结,“法国队第一个丢球太业余了。这个队的稳定性太差了,还在复苏期,我们还需要给它时间。西班牙赢球确实在情理之中,整体实力高出了一块。阿隆索完美的百场纪念,可怕的西班牙队。”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