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左脚精灵冲垮法国双右闸 巴萨签他就差300万

2012年06月24日05: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视频-阿尔巴底线传中 阿隆索头槌破门


  布兰科双右后卫的怪异战术,显然是出于对西班牙左路进攻的忌惮。在瓦伦西亚,阿尔巴和马蒂厄的左路双枪组合,甚至使得瓜迪奥拉不得不放弃阿尔维斯,而让普约尔镇守右路。但即便是雷维耶和德比希联手,也无法挡住西班牙犀利的左路进攻。梅开二度的哈维-阿隆索固然伟大,但阿尔巴此役的表现同样是世界级的。

  23岁的阿尔巴,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在防守端,这个1米70的小个子似乎毫无漏洞,无论是德比希还是梅内都拿他毫无办法。阿尔巴踢满全场没有犯规,同时却被对手5次侵犯,其成熟度可见一斑。在助攻端,阿尔巴在前插时机的把握上已经近乎炉火纯青。这个踢左边锋出身的左后卫,知道何时该给对方防线制造杀伤。今夜阿尔巴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前插,就换回了哈维-阿隆索打破僵局的关键进球。

  伊涅斯塔的挑传,使得阿尔巴有了加速超车的空间。绝望的德比希在倒地时甚至想拉倒阿尔巴,但他只能看到西班牙18号远去的背影。在观察队友跑位之后,阿尔瓦随即送出了一次极为精准的传中。在本届欧洲杯上,阿尔巴是继席尔瓦和伊涅斯塔之后西班牙第三名送出助攻的球员。在伊涅斯塔的职业生涯中,他曾与范布隆克霍斯特、西尔维尼奥、阿比达尔、阿德里亚诺、卡普德维拉等多位左后卫搭档过。但被小白视为“完美搭档”的,却只有阿尔巴一人。曾经在拉马西亚呆了7年的阿尔巴,血液中早已融入了巴萨DNA。

  如果幸运女神再给点面子的话,阿尔巴本能制造西班牙三个进球。68分钟阿尔巴左路送出挑传,佩德罗反越位成功,可惜科斯切尔尼抢在托雷斯之前完成解围。79分钟阿尔巴连续突破两人后送出直传,托雷斯的单刀机会又被助理裁判相当可疑的吹成了越位。西班牙队整体以慢节奏的短传为主导,阿尔巴是少数几个能为球队提速的战术核心人物。在小组赛中,阿尔巴跑动34453米排在全队第一。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四战跑动45488米的阿尔巴也仅仅逊色于跑动46049米的哈维。哈维的跑动几乎全是匀速跑,阿尔巴则经常要在前后场来回冲刺。

  在《马卡报》的民意调查中,阿尔巴被西班牙球迷选为了本届欧洲杯的最佳新人。考虑到曼祖基奇、扎戈耶夫、卡巴耶等人已经出局,阿尔巴极有希望锁定这一荣誉。在欧足联官方最佳阵容的评选中,阿尔巴也将与拉姆、阿什利-科尔这两个老牌世界级左闸竞争最佳左后卫一职。阿尔巴和拉姆分别传射建功,明晚就看英格兰人的了。

  庙小容不下大佛,以阿尔巴如今的表现,他显然不会继续屈尊于瓦伦西亚了。阿尔巴和瓦伦西亚的合同将在明夏到期,这使得巴萨最高只愿意为他出价1200万欧元,而瓦伦西亚则坚决索要1500万欧元。《世界体育报》宣称巴萨愿意慢慢耗下去,但罗塞尔可千万别因为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这年头优秀左后卫如凤毛麟角,愿意为阿尔巴出价1500万的豪门可绝对不少。(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