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祖40岁生日夜法国出局 缺大脑里贝里难挑大梁

2012年06月24日05: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视频集锦-阿隆索国家队百场演双响炮 西班牙2-0法国


  法兰西终究没有实现“法拦西”。在这场法国与西班牙的欧洲杯1/4决赛较量中,笑到最后的是卫冕冠军。博斯克的队伍2-0轻取布兰克的球队,就此改写大赛逢法国不胜的尴尬纪录。

  纵观整场比赛,法国队输球确实没有任何可以抱怨的地方。无论是攻防哪一端,高卢雄鸡的表现都被斗牛士军团落下了不止一个档次。法国队第一个丢球完全是后防线上出现严重的盯人失误,而第二个丢球则是后防线给予对手的空间太大,导致对手轻松突破形成点球。进攻端,法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几次机会也完全是靠里贝里、本泽马的个人单打独斗制造的。更糟糕的是,法国队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缺乏核心来统领球队。只能是球员各自为战,打到哪里算哪里,毫无战术性和整体性可言。比赛当日,恰逢著名球星齐达内的40岁生日。法国上下在祝福齐祖生日快乐的同时,不禁感慨后齐祖时代,法国队的核心在哪里?

  事实上,从普拉蒂尼到齐达内,法国队两次巅峰期都离不开核心球员的助阵。包括法国队此前对西班牙的不败纪录,也都离不开核心球员的生涯发挥。进入本世纪后,法国队在大赛中与西班牙相遇两次,依靠齐达内的发挥,两战两胜。2000年欧洲杯上,法国队在1/4决赛2-1气走西班牙,靠的便是齐达内和德约卡夫的进球。2006年世界杯,法国队又在1/8决赛与西班牙相遇,齐达内再次进球,再加上里贝里、维埃拉的出色发挥,法国队3-1逆转晋级。

  自从布兰克接手法国队,“总统”对球队的改造还是富有成效的。从成绩上看,法国队迅速走出了南非世界杯上溃败的阴影,顺利以小组头名晋级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而且还保持了长达23场不败的纪录,直到欧洲杯上被瑞典意外击败。只是法国队缺乏稳定性的表现让布兰克明白寻找球队真核的重要性。里贝里、古尔库夫、纳斯里、本-阿尔法、瓦尔布埃纳等名字都曾是布兰克心目中的备选,但是却没有一人能够真正结果齐达内的衣钵。纵使齐祖功高盖世,很难有人能达到他的高度,但是法国队要想重现当年威武,必须有一位至少在作用上类似齐达内的核心来完成球队东山再起的伟业。

  06年世界杯上,里贝里异军突起。刀疤男在齐祖身旁进步神速,被媒体看成是法国队未来的核心。但是随后的08年欧洲杯、10年世界杯以及本届欧洲杯,里贝里个人表现不可谓不努力,但是对于球队的帮助却十分有限。一方面他与齐达内相比,位置上存在较大的差异性,齐祖在中场中路运筹帷幄,而刀疤男却偏居左路,很难想象一个边路球员能够成为调度全局的核心。布兰克曾经打算将里贝里拉回中路出任前腰,但是刀疤男本人却一百个不愿意,认为在中路无法发挥自己的实力。终于,里贝里之于法国队只能是一个将才,绝非帅才。

  里贝里之后,在波尔多随布兰克拿到法甲冠军的古尔库夫成为又一个潜在的齐祖接班人。小古在场上位置、踢球风格、技术特点以及身材体型方面都有着与前辈的相似处。但是,从波尔多转会里昂,古尔库夫状态一落千丈,本届欧洲杯甚至落选了最终的23人大名单。

  至于纳斯里、本-阿尔法、梅内等“87一代”,他们确实具备一定的实力,也能在大俱乐部打上主力,但是缺乏成熟的心理建设以及场上的大局观。个人单打独斗能力突出,但是组织协同作战能力不敢恭维。这些还只能打顺风球的孩子要想成为齐祖接班人,显然还需要更多时间的历练。

  没有齐达内,法国队无法取得世界杯、欧洲杯的双料冠军,齐祖之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的这支法国队年轻而充满朝气,但是缺乏主心骨,没有像齐祖那样掌控比赛节奏、统领全局的球员。这也是他们本届杯赛止步八强的重要原因,高卢雄鸡要想重新崛起,必须寻找到真正的齐祖接班人。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