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638刀凌迟法国 张路:西班牙只发挥70%

2012年06月24日05: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点45分,2012欧洲杯第三场1/4决赛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东巴斯体育场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2比0轻取法国杀进四强,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哈维-阿隆索梅开二度。比赛结束后,央视北京演播厅在刘建宏的支持下,邀请张路和徐阳两位足球专家以及中国金哨孙葆洁来点评这场比赛。央视主持人刘建宏戏称,看西班牙比赛传来出去犹如凌迟处死,在谈到技术统计西班牙传球次数时,他表示西班牙638刀凌迟处死了法国,足球专家徐阳补充了一句,西拔牙球员阿隆索给了法国最致命的两刀。

  “西班牙打法国,有点像凌迟的感觉,清朝凌迟是120刀,明朝的时候是上千刀,凌迟要进行几天,一天进行不玩,第二天喝完粥继续。”央视主持人刘建宏把西班牙的传球控制型打法戏称是凌迟,称西班牙638刀处死了法国,“西班牙传球638次,足足比法国多了200来次,凌迟的话,就是638刀。”随后足球专家徐阳补充道,“阿隆索给了法国最致命的两刀。”比赛结束后,央视主持人刘建宏让张路第一时间分析了本场比赛;足球专家张路认为,西班牙前插的力度不够,称西班牙只发挥出70%的状态,还批评法国不如意大利。“

  “法国的防守,两条线都不错,没有丢位置。西班牙没有发力,西班牙球员都没心思往前插,只有大卫-席尔瓦和阿尔巴有过几次,法布雷加斯几乎就没动。西班牙的突破很难防。感觉法国上半场有攻势,本泽马和里贝里都很有威胁,但中路包的不够,不如意大利,意大利攻的话,攻的很坚决。”张路说,“西班牙状态并不好,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只有70%,为何这样,我不清楚,是疲惫,还是留一手,我真的不知道。”虽然西班牙不在状态,但还是牢牢掌控了比赛,刘建宏表示,西班牙风格一直不变,指出中国需要学习技术足球。

  “看西班牙这么多年,西班牙踢了这么多年,西班牙技战术风格没太大变化,依旧令对手无奈。”央视主持人刘建宏说,“足球依靠的什么,是技术,中国足球要是不知道的话,那么依旧是在黑暗中。”随后足球专家徐阳也对比赛做了分析,称阿隆索破僵局的一球,马卢达负主要责任,“马卢达没有防阿隆索,只在看球,那时候应该提醒一下马卢达或者中后卫,注意盯阿隆索。看似是边路一个突破,其实两个后腰出现了问题,中路出现了空档。”对于法国的打法,足球专家徐阳指出,法国本场比赛踢的很不勇敢,根本不是在踢球。

  “西班牙仅发挥出70%的功力的话,我觉得法国打的不勇敢,比赛一度占上风,却没有继续。”徐阳说,“我感觉法国队内部出现问题,你技术不如对手,还不上前拼,那你还踢什么球。”最后孙葆洁点评了比赛中的点球判罚,首先他赞扬本场比赛主裁判罚精准。“裁判判罚的非常精准。”孙葆洁讲解,“ 点球判罚的非常正确,佩德罗已经控住球。”在谈到佩德罗利用个人技术制造点球的时候,张路补充了一句,“西班牙的优势,就是建立在一个个这样的小细节上。”

  最后,刘建宏邀请张路、徐阳和孙葆洁三名嘉宾对半决赛展望。在谈到西班牙打葡萄牙的时候,足球专家张路说,“如果西班牙是今天的状态,那么接下来打葡萄牙够呛。”一直解说西甲的徐阳则戏言,西班牙打葡萄牙,就是巴塞罗那对阵皇马,“现在这支西班牙追求传控,牢牢的控球在自己脚下,而葡萄牙则追求效率,C罗、科恩特朗以及佩佩都是皇马的球员,从风格上来讲,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对决,有点像巴塞罗那踢皇马。”此外,孙葆洁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西班牙会占上风,他们控球实在是太强了。”(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