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法国被对手吓死 西班牙庸俗不配称艺术

2012年06月24日0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视频-阿隆索国家队百场演双响炮 西班牙2-0法国

  我有些后悔,今天凌晨起来看了西班牙和法国的四分之一决赛。我想到了比赛会很烂,昨天凌晨德国赢球之后搜狐的编辑们让我预测一下西法大战,我说谁赢都能接受,但感觉比赛会比较闷,但我没想到,比赛会这么烂。法国的表现固然让人失望,布兰科和他的球员们几乎是被吓死的而不是被打死的;但西班牙的表现,也让我失望之极,无论有人多么追捧西班牙的“艺术足球”,奉为神明,但我分明看到了他们如同凡人一般的功利,西班牙人下半场的控球,庸俗之极,根本不配别人给他们戴上的“艺术足球”的高帽。

  布兰科肯定为本场比赛殚精竭虑了,考虑得不可谓不细致,为了锁住伊涅斯塔居然在右路派上了两名后卫,从而把纳斯里送上了替补席。可惜如意算盘踢了19分钟就被打碎,法国球员彼时的神经似乎还没紧张起来呢。右后卫德布希的失误固然是丢球的诱因,但绝不是关键,防守失位让阿隆索在禁区后点原地头球,才是祸根,感激先进的电视转播的全镜头,让我们清楚看到当阿隆索前插时,法国队多名中场球员还在那里看戏呢,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欧洲杯八强队伍身上、发生在赛前肯定被千叮万嘱要注重防守的法国人身上,太不可理喻!

  法国人更让人失望的是进攻。里贝里和本泽马的个人实力当属世界一流,但这两位主要的攻击手(不止是今天)的关系,就仿佛两条平行的铁轨,永远没有交汇的那一刻。两人都很卖力,里贝里拼命突破;本泽马活动范围极大,但两人之间的配合,那就完全是南辕北辙像个笑话,有搜狐的网友在微博调侃他俩是“疤”字不合,颇为传神。今天我们看到了支离破碎的法国队,布兰科迟至比赛第65分钟才发出总攻信号,如此沉得住气也让人费解。看完比赛,一种强烈的感觉涌起:法国队虽然处下风,但这场球绝不是被对手打死的,他们完全是被吓死的。

  看来,尽管我不太愿意相信,但传言中的法国队内讧、更衣室不合绝对不只是传言,一个团队项目,没有内部的和谐,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法国队再一次献上教训。

  正如同一个巴掌拍不响一样,一场烂比赛不可能只有一支烂队。今天凌晨的西班牙,其庸俗的表现,让我毅然决定放弃在剩下的比赛中选择支持他们。不错,我承认西班牙人依旧无比强大,技术世界顶级、配合世界顶级、理念世界顶级,但这又如何?当一支球队一旦领先就开始放弃对对方球门的攻击转而将比赛变成一场玩耍时,即使他们有足够能力进行这样的玩耍,也让我心生厌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