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板凳暗藏强人 早用他替米兰铁卫或避西班牙

2012年06月24日08: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12欧洲杯第三场1/4决赛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顿巴斯体育场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2-0轻取法国,杀进四强。本场比赛,西班牙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哈维-阿隆索梅开二度,而法国全队集体低迷,表现不佳。

  如果非要挑出法国队本场比赛的亮点,拉米和科斯切尔尼的中卫搭档表现还算不错,尽管被对手两度洞穿城池,但是顶替梅克斯出战的科斯切尔尼还是较好完成了防守任务。至于球队输球的结果,显然不是他一个人可以改变的局面。

  本届法国队的23人大名单中,主帅布兰克只带了三名中卫:瓦伦西亚的拉米、米兰的梅克斯以及阿森纳的科斯切尔尼。拉米状态不错,出任主力当在情理之中;而队副梅克斯伤愈复出,其实身体状况并不理想,几场热身赛的表现也颇受外界诟病,但是最终布兰克还是给他投了信任票。而作为入选上赛季英超职业球员工会(简称PFA)最佳阵容候选名单且在热身赛中状态神勇的科斯切尔尼不得不坐上冷板凳。

  小组赛,法国队开局还算顺利,战平英格兰、轻取乌克兰后占据小组头名位置,最后一场对阵提前出局的瑞典,只要取胜便能基本锁定小组头名。不曾想,面对伊布领衔的瑞典攻击群,一直不在状态的梅克斯成为对手的突破重点,疲于应付的梅克斯最终不但让对手两度进球,自己还赔上一张黄牌。由于小组赛累积两张黄牌,他将缺席对阵西班牙的1/4决赛。

  梅克斯的停赛,让科斯切尔尼终于有了完成欧洲杯首秀的机会。面对昔日队友法布雷加斯,身体状况良好的科斯切尔尼沉着冷静,并未给对手任何机会。即便是在面对后来更具威胁的托雷斯时也能够从容应对。至于法国队的两个失球,更多是整体防守的问题。第一个丢球,阿尔巴左路形成突破,拉米移到右路,科斯切尔尼补拉米的位置,克利希回收中路,结果漏掉了阿隆索;第二个丢球,拉米直接被佩德罗过掉,补位的雷维耶被迫禁区内犯规,科斯切尔尼这个时候注意力都放在了另外一侧的托雷斯身上。赛后,科斯切尔尼和拉米是球队为数不多得到及格分的球员。

  客观评价,科斯切尔尼在对阵西班牙时的表现至少不比梅克斯在小组赛时相同位置的表现差。米兰中卫在对阵瑞典一役时表现失常,导致球队输球沦为小组第二,不得不在淘汰赛遭遇卫冕冠军西班牙。事后想来,若是布兰克敢于拿下梅克斯,让科斯切尔尼和拉米配对,或许法国能够抵挡得住瑞典人的攻势。如果能够成为D组第一,那么法国将在淘汰赛碰上与自己相同水准的意大利,至少不会像对阵西班牙时踢得如此被动最终黯然出局。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