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球迷默克尔大妈和她的德国队孩子们

2012年06月24日09:35
来源:东方早报

  龚晓跃

  因为男爷们越来越娘炮,淑女们解除锁链,变得越来越强大,即使在拥有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和史泰龙这样的大杀器的美国,国务卿的显赫位置也已经由女性完成了三连庄。

  当世的女豪杰,希拉里明智,英拉妩媚,昂山素季高贵,倒霉的季莫申科我见犹怜,而其中最有权力、也最具亲和力的,是已经当了七年德国总理、而且当得相当不俗的安格拉·默克尔。

  一眼看上去,你很难将默克尔与她姓氏前面的欧洲老大德国掌门人头衔联系在一起。她更像一个平凡又朴实的家庭主妇,而当她一时兴起,跑到德国队营地,跟这些腰缠万贯并腰肌劳损的年轻人共进午餐,你会觉得,这位总理就是孩子们爱心泛滥的大妈。

  毫无疑问,默克尔是勒夫军团的首席粉丝兼幸运之神,早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她就成了勒夫和施魏因斯泰格的朋友。前年世界杯,默克尔冒着被媒体非议的小风险,坐专机前往南非现场,目睹了德国4比0大胜阿根廷。昨天早上,她又赶到格但斯克,用咱们这边的话来说,是“亲自”摇旗呐喊,与她的孩子们分享了胜利的喜悦。

  喜欢足球或者其他体育运动的政客不少,但表现各有不同。克格勃头子贝利亚,是个大球迷,据称他会严酷对待输给政治上的敌人南斯拉夫的苏联球员。阿根廷总统梅内姆跟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都竞相捧着护着马拉多纳,倒显得再正常不过,前者指望老马为自个儿拉选票,后者则要通过老马证明古巴医疗事业有多么强大。

  默克尔和德国队的交往看上去没这么复杂,她更像个纯粹的大妈球迷,只不过利用一点特权接近他们。她跟德国队一起吃饭,球员们有的跟她在说笑,有的在狼吞虎咽,有的在思考人生,呈现出轻松的家庭氛围。晋级四强后,她去休息室道贺,小猪因为洗澡错过了,小猪说:“我错过了总理的讲话,我跟她说了对不起。”这是孩子跟大妈的关系。

  我一直认为,政客们喜欢作点秀不是件坏事,当奥巴马突然跳到滑板上溜向郑重其事地候在对面的李明博,你会觉得政治其实也可以搞得有点美感。比如在那种热爱把一切都搞得很神秘的封建王朝里,一个王爷喜欢秀外语、谈文学、找美国总统搞辩论,另一个王爷始终深藏不露,在朝堂中央坐了几十年你都不知道他读过什么书。你肯定会觉得前面那个王爷靠谱一些,他得瑟,说明他真是个活生生的人,他爱慕虚荣,说明他不敢干出太坏的事。而后面那个王爷,必然使到臣民们琢磨不透寝食难安。

  默克尔与德国队打得火热,当然也有秀的成分。但德国是个成熟的国家,德国队就算拿一万个冠军,也很难给默克尔增加多少选票。默克尔的足球秀,也许不过是想告诉德国民众,总理实在是和他们一样的普通人。

  以德国队目前的实力与状态,进军在基辅举行的欧战决赛当无疑义。默克尔早跟勒夫和小猪们打过招呼了,因为乌克兰当局虐待被囚禁的前总理季莫申科,她不会去现场观看比赛,但她会守在电视机前为孩子们祝福。

  我觉得德国队的小伙子们会理解默克尔,足球毕竟是个游戏,在国际政治面前,总理大妈对游戏的欢喜是微不足道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