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淘汰赛没上演希腊神话 希腊诸神也爱德国

2012年06月24日09:46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郑昆

  希腊诸神在希腊队的球门上空徘徊了39分钟,当拉姆为德国队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当德国队不断在希腊队半场上演攻防演习后,希腊诸神决定放弃对麾下子民的庇佑——离开,或者是站到德国队那边。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欧洲杯淘汰赛没有神话,德国队4:2击败希腊队,以摧枯拉朽之势杀进4强。

  债主讨债 老少齐齐发威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有悬念。赛前大家调侃的是,希腊正处在经济困难时期,而德国正是他们的最大债务国,双方球员,究竟如何在球场上体现出这种复杂的关系?更有好事者猜测,德国总理默克尔出现在看台上时,会不会顾忌到希腊人民的感受,在庆祝的时候动作稍微收敛一点?

  有的时候,足球真的和政治经济没有关系。昨天,默克尔的4次振臂高呼,将她超级球迷的天性一展无遗,德国队成功地在球场上完成了“讨债行动”。

  德国队主帅勒夫的排兵布阵在赛后受到了媒体的一致称赞。在关键的淘汰赛阶段,他果断地将此前队中的最佳射手戈麦斯放进了替补阵容,取而代之的是34岁的老将克洛泽,而两名边路小将罗伊斯和许尔勒,也取代穆勒和波多尔斯基首发出场。

  不能不佩服勒夫的勇气,在比赛中,克洛泽和罗伊斯分别打进了德国队的最后两粒进球,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与此同时,克洛泽也创造了德国队的一个历史——他成为了德国队在欧洲杯历史上年纪最大的进球队员。

  克洛泽现在是德国队惟一的一个70后球员,德国队的“青春风暴”到底有多么可怕,我们可想而知。

  史上最佳 要靠冠军证明

  这一届的德国队,虽然还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取得过冠军,但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把“史上最佳德国队”的称号颁发给他们了。自从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被西班牙淘汰之后,勒夫的球队已经在正式比赛(不算热身赛)中取得了15连胜,超越曾经完成过14连胜的法国、西班牙和荷兰,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即便是在欧洲杯上,德国队也在创造着新的历史。他们从1972年首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以来,到目前已经总共攻进了59个进球,超越荷兰,成为欧洲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更为重要的是,德国的59个进球,已经为自己带回了3个欧洲杯冠军,而现在,第4个冠军正在靠近。

  一支球队好不好,终究是要靠冠军来说话,否则,就会像“无冕之王”荷兰队一样,仅仅是徒劳地博得无数同情。很显然,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亮丽表现,足以让他们成为众矢之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