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法国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西:所有荣誉都已经是过去时 和哈维享受特权

2012年06月24日10:0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波兰小城格尼维诺的海滩上,一身休闲装打扮的卡西利亚斯和女友萨拉牵手漫步,站在细柔的白沙上,两人相拥留下了甜美的合影。偶尔有球迷认出了这位西班牙国门,却都不忍心去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当地时间19日上午,卡西和萨拉难得抛开了自己的工作属性,恢复了情侣关系。西班牙国家队门将和西班牙电视台记者,终于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

  31岁的卡西利亚斯,已经是西班牙国家队中的传奇人物。2000年欧洲杯就进入参赛大名单,2002年世界杯成为绝对主力,卡西利亚斯已经历了3届欧洲杯和3届世界杯的洗礼,过去四年时间中,卡西和他的队友连续赢得了德劳内杯和大力神杯,“没有人会停止对荣誉的追逐,因为没人会记得你以前做到过什么。”在自己的第四届欧洲杯上,卡西在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时认为,“要么满载而归,要么一无所获,西班牙来到这儿,就是为了卫冕。”

  历史总会被颠覆

  整个欧洲杯小组赛期间除了和公认弱旅爱尔兰的比赛,西班牙在其余两场比赛中,并未展现出绝对统治力,无论是意大利还是克罗地亚,都不乏打败斗牛士的机会,多亏卡西的多次扑救,帮助球队化险为夷。最惊心的一幕发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第59分钟拉基蒂奇的头球射门被卡西神勇扑出,“(扑救)并不算特别困难。那次扑救看起来不错,之前我找准了方向,确定了球的走势。”一旦拉基蒂奇打破僵局,西班牙就将面临小组出局的困境,卡西也有些后怕,“如果射门奔向另外一个方向,或许我就扑不出来了……”

  磕磕绊绊的小组赛过后,卡西将和西班牙迎来真正的考验,1/4决赛的对手法国,西班牙就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有过取胜记录。卡西还记得2006年世界杯1/8决赛和法国队的比赛,当时西班牙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法国3比1逆转,“我记得我们有可能赢下比赛,但全队还欠缺经验,想尽快取胜,要知道齐达内这样的球员不容易对付。不过正是那一次的失败,才有了之后欧洲杯和世界杯夺冠的荣耀。没有必要盯着过去看,历史总有一天会被改变。”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要打破的宿命绝不止“法拦西”,欧洲杯历史上零球队卫冕冠军的纪录,才是卡西的终结目标,“想要赢下比赛,我们必须要找回自己,对意大利比赛时球队表现还可以,但和克罗地亚比赛时又很糟糕。”卡西认为,对于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来说,外界不会记得以前的荣誉,“如果不能满载而归,那就是一无所获,我们来到这儿参加欧洲杯,全队的目标完全一致,就是拿到最终的冠军。”

  和哈维享受套房特权

  格尼维诺的米斯特拉尔酒店,本届欧洲杯西班牙下榻酒店,卡西利亚斯训练之余一般不会在大堂做太多停留,西班牙全队住在酒店二楼,卡西会在娱乐房和队友玩上一会儿桌球和乒乓球。卡西住的A05号房间是一个套间,相比其他住单间的21名球员,西班牙队中只有卡西和哈维两人可以享受到套房待遇。

  卡西也担得起特权球员的责任,如今西班牙队中,队长卡西是大赛经验最丰富的几位球员之一,从2000年开始进入欧洲杯参赛名单,卡西已经参加了3届欧洲杯和3届世界杯,第四届欧洲杯小组赛结束后,卡西已经把国家队出场纪录刷新到了134场,“他是西班牙足球的一个传奇。”欧足联给予卡西很高评价。

  “每次当我穿上西班牙球衣后,我都能感到一种责任、自豪,还有满足感和幸福感,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来描述。”卡西至今仍然记得他国家队生涯几个难以忘记的时刻,“2000年6月3日,西班牙和瑞典的比赛,卡马乔给了我出场机会。2008年欧洲杯1/4决赛和意大利的比赛,我都记不清楚西班牙有多久没赢意大利了,最后的点球大战前,我和雷纳、帕洛普打赌西班牙可以赢,我们终于赢了,西班牙之后捧起了欧洲杯。”

  2011年11月12日西班牙客场和英格兰的热身赛,卡西追平了苏比萨雷塔的126场国家队出场纪录,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足协特地播放了卡西职业生涯扑救集锦,卡西看着看着眼眶就有些湿润了,“令我最难忘的是南非世界杯决赛扑救罗本的单刀球,我非常骄傲自己可以做到这些。”卡西认为他和西班牙国家队已经站在了一个高峰,但他并不满足过去的成功,“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在最高的水平,并且拿到更多的冠军。”

  在这支西班牙国家队中,卡西还发挥着一个重要作用,协调巴萨和皇马球员之间的关系,博斯克让他和哈维享受套间待遇,两人地位是一方面因素,卡西和哈维这两位皇马和巴萨代表人物从小到现在积累下的良好关系,也是重要原因。由于穆里尼奥的关系,皇马和巴萨球员最近两年关系有些紧张,卡西并不愿意出现这样的状况,他甚至为此得罪了穆帅,“国家队并不存在皇马、巴萨、毕尔巴鄂之分,我们就是一支球队的队友,去区分这样的阵营只会对球队产生不好的影响,媒体或许对此感兴趣,但球队不应该受到影响。”

  即将步入婚姻殿堂

  最近三年时间,除了赛场上一如既往的稳定表现,卡西受到外界高关注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和西班牙电视台记者萨拉·卡波内罗之间的恋情。这对恋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曾经受到不少人的嫉妒,但两人现在距离婚姻殿堂已经越来越近。今年早些时候,萨拉在主持一档电视节目时戴着一枚卡地亚戒指,西班牙媒体爆料,卡西将在欧洲杯后和萨拉完婚。

  南非世界杯夺冠后的现场采访中,卡西当着数以百万计的西班牙观众的面,激情亲吻了萨拉,这一幕也成为西班牙夺冠后的经典镜头之一。其实就在小组赛第一场西班牙输给瑞士后,西班牙媒体就抨击卡西因为萨拉在球门后分心导致丢球,萨拉赛后采访卡西时也毫不客气,“你是怎么搞的?让这个球就漏过去了。”媒体同行因为眼红萨拉可以凭借特殊关系得到“猛料”,时不时恶搞一番。“今年欧洲杯如果夺冠,你还会亲吻萨拉吗?”前几天面对塞尔电台资深记者莫雷纳的提问,卡西故意说道,“到时候我会亲吻你。”

  卡西2009年2月在接受萨拉采访后对其一见钟情,为了追求当时有男友的萨拉,联合会杯期间卡西给了萨拉不少内幕消息,经过几个月的穷追猛打,卡西终于成功“挖角”,赢得美人芳心。因为卡西的关系,萨拉对于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最新情况了如指掌,时而会披露一些独家消息,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曾经对此有些不满。《阿斯报》曾经爆料穆帅向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逼宫,只能在他和卡西之间选择一人,好在事后这被证实为一条假消息,“我不希望外界总去评价我和萨拉的事情。”正因为如此,萨拉和卡西对于恋情一直很低调,两人从不公开谈及,只能留给外界无限遐想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