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雷特专栏:两因素助德国崛起 克林斯曼造转折

2012年06月24日1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雷特
巴雷特
巴雷特

  在4-2战胜希腊之后,德国再次进入了欧洲杯4强。这也是德国队连续第四次在欧洲杯或世界杯上跻身四强,此前的半决赛情况是:2010年世界杯中,半决赛输给西班牙(0-1),2008年欧洲杯的半决赛中战胜了土耳其 (3-2),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加时赛中输给了意大利 (0-2)。

  自从2004年欧洲杯的失利之后,那一次他们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了(同组的是捷克,荷兰),他们始终都进入了8强,乃至于4强。在此之前,自从1990年两个德国合并之后,德国的表现有高峰和低谷,高峰是92年欧洲杯亚军,96年欧洲杯冠军,2002年世界杯亚军,低谷则是94年世界杯8强,2000年欧洲杯第一轮被淘汰,总而言之,这样的成绩算得上欧洲最稳定的一个球队了。那么,怎样解释他们的稳定性和他们的变化呢?

  这里,有一个标志性的分水岭,那就是2004年欧洲杯之后上任的主教练克林斯曼。90年世界杯冠军和96年欧洲杯冠军,这个前德国队的锋线明星退役之后定居于美国的加州。在那里,他学会了现代的管理模式。他的教练组中有很多得力的助手,其中包括勒夫,这个并不出色的球员称为一个出色的教练。他们在一起研究出一整套卓有成效的训练办法,改变了原来的传统习惯。他们甚至创造了新的哲学,那就是在赢球之前,首先要踢出魅力。随后的几届世界杯和欧洲杯中,他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克林斯曼离职之后,他的忠实助手勒夫作了接班人,这使得他们的方法得到了有效的延承。他们不但在更新自己的执教方式,同时,也更新了自己的队伍,这支德国队的平均年龄,是这届欧洲杯中最为年轻的!

  作为欧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德国的足球的蓄水池也最为丰富。2000年开始,他们就开始了一系列培养和挖掘年轻球员的措施,包括让那些移民孩子能够进入德国的训练营,甚至获得德国的居民待遇。在此之前,那些出生在德国的土耳其人就无法效力德国队,比如阿尔滕托普兄弟,现在,厄齐尔同样是土耳其后裔,但是却成了德国队的核心球员。此外,还有来自突尼斯的赫迪拉,来自加纳的博阿滕, 来自波兰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但是,我们不能由此把德国队的成绩归功于这些外国后裔们。因为这些外国后裔们已经融入了德国的体系之中,并且贯彻着这个体系里的哲学,并且引以为骄傲。

  这个新德国队的外裔色彩甚至比我们想象得还要淡。和法国队相反,这支德国队所表现出来的整体的凝聚力才是他们最核心的力量。他们的成功不是从天而降的,他们从小就接受了这样的教育,并且在各个年龄段的球队中表现出了这种优势。2009年,德国队赢得了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和U17欧洲冠军,2008年,他们赢得了欧洲U19冠军。

  这样的后备梯队,让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现在这个德国队将会走出一个上升的趋势,就像70-80年代一样。那个年代,德国的优势其实主要表现在体能上,但是,并不妨碍产生了一系列的球星,比如贝肯鲍尔, 内策尔, 布莱特纳, 鲁梅尼格或者舒斯特尔。他们中的每个人都带领德国队走到了一个巅峰: 1972年欧洲杯, 1974世界杯, 80年欧洲杯和 82年世界杯。

  现在,德国队重新拥有了一群新的天才和个性的球星,比如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 克洛泽, 穆勒, 波多尔斯基, 克罗斯, 戈麦斯 或者拉姆。更重要的是,勒夫懂得怎样让这些球员们保持着团队的精神。这一点,也是布兰克所没能做到的。在和希腊的比赛中,他用罗伊斯-克洛泽-许尔勒的组合代替了穆勒-戈麦斯-波多尔斯基,结果,成绩是4-2。天才的球员,加上凝聚力,还有一个深谙心理的教练,这样的德国队谁能够抗衡呢?

  作者简介:巴雷特,《法国足球》国际部主编,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主持过多年的球星财富榜评选活动, 对于国际足球了解深入,这是他第二次去乌克兰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