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攻城必“克”不负恩“泽” 老将逆袭而上不服老

2012年06月24日11:5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看过德国队的比赛,因年华老去遗留的伤感突然释怀了很多。2012,在老将孤独谢幕的凄风冷雨之中,总算还有人逆袭而上,大喊了一声:我不服老!这个人就是克洛泽。

  克洛泽的丰功伟绩无需赘言,即便现下立即退役,他也足以在德国乃至世界足坛名垂青史。他是两德统一后首位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更是德国现役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多、进球最多、助攻最多之人。世界杯14粒进球,让他站在了历史的巅峰,用“德意志传奇”来形容克洛泽毫不为过。这个面庞冷峻、英气十足的日耳曼人,继承了先辈骨子里的硬气,驾驶着德国战车从一个巅峰驶向另一个巅峰,至今仍在孜孜不倦。克洛泽还是个不甘寂寞的人,荣誉遍布面前本该急流勇退,可他偏要在人才辈出的德国队继续充当带头大哥,搞得状态正佳的小弟戈麦斯满腹牢骚。

  好在纪律性、团体性极强的德国,人人皆有隐忍之心,不至于如荷兰、法国球员那般特立独行,以致内讧不断、鸡飞狗跳。不过队员有情绪,之间难免心存芥蒂,聪明的勒夫使出一计——拿下戈麦斯,既然克洛泽不服老,何不将计就计,淘汰赛就委他以重任,且看后续:行就继续用,不行他自然就老实闭嘴了。为了保险起见,年轻的许尔勒和罗伊斯被勒夫安排在克洛泽左右护驾,以确保万无一失。

  老于世故的克洛泽自知其中玄机,深明此次出场只许成功,不能失败。从上场第一分钟,他就格外卖力。天道酬勤,加之身边俩年轻人是穷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旺,只顾一通乱射,脚上却是丝毫没谱。上半时比赛,哥俩是左一脚右一脚、深一脚浅一脚,只把希腊门前踩成了菜地,进球却是连影儿都没有。克洛泽有些按捺不住,心想这锋线进球,看来还得是哥说了算啊!

  第68分钟克洛泽总算觅得了良机。厄齐尔的任意球呼啸着飞进禁区,直奔克洛泽和帕帕多普勒斯脑门而来。要说身高,这两人相仿,要说年龄,克洛泽整整大出14岁。只见克洛泽迅猛跃起,竟硬生生高出了身边希腊后生大半个头,一记强有力的头槌,K神把球顶进了球门,演绎了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的真谛。这球一进,勒夫也向克洛泽跷起了大拇指,心想有锋线这如狼似虎的竞争势头,何愁大业不成?内讧?见鬼去吧!

  此役一过,作为德国战车里的唯一一位“70后”,克洛泽成为德国国家队在欧洲杯历史上年纪最大的进球队员,可谓老而弥坚。120场的出场次数、64粒进球均排名德国队历史第二,以这个势头,老将的逆袭还将继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