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场外欠债227亿场内还你大人情 德希战另有故事

2012年06月24日12:0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德希之战开打之前,就有很多外国媒体把这场比赛与现今的政治与经济挂上了钩。就在各种戏谑之声陆续传出的时候,德国女总理默克尔亲临德希之战现场。有媒体表示,德国总理好“球”不是新闻,但在与希腊对话时现身,可能传递着另一层意思,那就是德国人要有“讨债者”具备的强大气场。果不其然,德国队在女总理的督战下轻松拿下希腊。

  因为欧债危机,德国与希腊这欧债危机中的两大主角之战更被八卦媒体渲染为“讨债者”和“欠债者”的对决,而因为某些扭曲的价值观,甚至让人得出欠债者更牛气的结论。“谁敢赢希腊,希腊就不还钱了”,这样的无厘头笑话很盛行,而德国主要银行手持227亿欧元希腊国债,是希腊头号债主。

  虽然外界炒作得比较热闹,但最近几天来,德国和希腊的紧张情绪正在舒缓,“债主”的威信重新确立。保守派新民主党在希腊大选中获胜,他们的纲领正是支持默克尔要求的财政紧缩政策,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危机暂时被消除,接下来他们还寄希望于得到德国更多的帮助——实际上德国能给予希腊的帮助远远超过区区227亿欧元的债务,今年初欧盟就曾通过一笔救助希腊的1700亿欧元贷款,这其中德国承担绝大部分,此外德国还将向即将生效的欧洲稳定机制注资220亿欧元,同时提供1683亿欧元担保。

  有这一连串利好背景,德国人当然底气更足。默克尔亲临现场显然不是来看德国战车被打得灰头土脸的。当然,足球就是足球,政治和经济都无法影响足球场上球员的拼争。然而足球又是需要强大的经济后盾和政治底蕴做基础支撑的,足球场外的战争也会比场上的争夺更精彩。

  (华沙6月2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