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德国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战车玩技术地球人挡不住 三大武器刷新纪录

2012年06月24日12:0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兵不血刃地干掉了最擅长书写神话的希腊队,德国队在轻松晋级半决赛的同时,又创造了一项新世界纪录:自从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输给西班牙之后,正式比赛中已经获得了15场连胜,超越了西班牙、荷兰和法国共同保持的14场连胜纪录。

  与希腊队一战,德国的控球率达到惊人的79%,几乎是希腊(21%)的4倍。如今,似乎已经没有谁能够抵挡得住前进的“德国战车”了。

  德式武器之

  年轻人迅速挑大梁

  与希腊队一战,“德国战车”让球迷们彻底见识到了威力,4个进球丝毫不拖泥带水,个个精彩绝伦。更让人吃惊的是,为德国队进球的4个队员,既有1978年出生的老前辈克洛泽,也有1989年出生的“小钢炮”罗伊斯。处于当打之年的拉姆和赫迪拉更是当仁不让,这两人的进球显示出了德国足球的暴力美学。

  本届欧洲杯,参赛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6.9岁,其中,德国队是“最年轻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值得注意的是,德国队中24岁以下的球员达到14人,占全队的61%,多特蒙德的天才中场球员格策以19岁的年龄成为德国队中年纪最小的球员。

  与其他球队的年轻球员相比,德国队的年轻球员都表现得很成熟,像穆勒、罗伊斯、许尔勒等人,只要一出场就有令人惊艳的表现。

  到目前为止,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打进9球,其中,1985年出生的戈麦斯打进3球,1983年出生的拉姆打进1球,1985年出生的波多尔斯基打进1球,1987年出生的赫迪拉打进1球,1989年出生的本德和罗伊斯各打进1球,1978年出生的克洛泽打进1球。

  德国队年轻球员表现出来的超强火力,让所有对手感到胆寒。

  德式武器之

  “雇佣军”来则能战

  德国队历来都有依靠“外援”出征大赛的习惯,如阵中的波兰裔球员克洛泽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就为德国队立下了汗马功劳,那一年,德国队正是依靠他的5个进球才打进了决赛。2006年世界杯,克洛泽又和另外一名波兰裔球员波多尔斯基一起帮助德国队夺得季军。

  2008年欧洲杯,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再度发威,帮助球队获得亚军。

  2010年世界杯,德国队出征南非的23人大名单中,有11人拥有外国血统,但就是这样一支“外援”近半的“德国国际队”,高举攻势足球大旗,拿下了该届赛事的季军。

  本届欧洲杯,德国队23人大名单中,共有克洛泽、波多尔斯基、赫迪拉、厄齐尔、博阿滕、戈麦斯、京多安7名球员拥有外国血统,除了21岁小将京多安未获出场机会,其余球员均在球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而赫迪拉和厄齐尔无疑是这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两位球员。前者打满360分钟贡献1射1传,是球队的主力后腰;后者身为进攻核心,4场比赛奉献3次助攻。

  德式武器之

  主帅运筹帷幄

  德国战车之所以能表现得如此强悍,与球队主帅勒夫有着很大的关系。正是他的运筹帷幄,德国队才能轻松晋级四强。

  虽说德国队球员组成比较复杂,但主帅勒夫硬是凭借超强的个人魅力,征服了麾下的所有大将。放眼欧洲杯参赛队,可能没有哪一支像德国队这样团结。

  在16支参赛队中,也只有勒夫敢把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一的戈麦斯放在替补席上,而且还能让戈麦斯非常平静地接受这一结果。最为难得的是,被勒夫替换出场的克洛泽等人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由此可见,勒夫是多么地知人善用。

  此外,勒夫为德国队打造的战术体系也获得了外界的一致赞誉。与希腊队一战,德国的控球率达到惊人的79%,几乎是希腊(21%)的4倍,超过了西班牙对阵爱尔兰的控球率(70%)。

  本场比赛上半场,德国队的控球率一度达到85%,希腊球员在德国队禁区竟然没有一次触球。

  除了占据统治性优势的控球率,在射门和进攻上,德国队同样强势,24次射门几乎是希腊(9次)的3倍。传球方面,德国全队共完成709次传球,希腊只完成了89次传球,这一数据德国是希腊的近8倍。

  (华沙6月2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