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头号粉丝默克尔:足球与政治有着相同特点

2012年06月24日12:35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大战过后,德国队员正在更衣室里洗澡、换衣服,58岁的德国女总理默克尔不期而至,于是又出现了过去几年多次上演的那一幕:默克尔和衣衫不整的球员们亲切交谈、热忱握手……这引发了许多女球迷的羡慕嫉妒恨,有人甚至感叹:“老太太每次都掐着点去!”

  默克尔和球员们说了什么?她说:“祝贺!请继续这样踢吧!比赛总是这么让人兴奋,一开场的时候我还在祈祷球队能够取胜,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觉得德国队的实力明显强于对手。”施魏因斯泰格因为洗澡错过了默克尔的讲话,“小猪”道歉说:“我当时还在洗澡,错过了总理的讲话,我和她说了对不起。”

  为了观看德国和希腊这场球,默克尔承担了沉重的政治压力。当天她还在参加欧洲多国首脑峰会,为了能够坐飞机赶去波兰看比赛,她提前致电意大利总理,请求将会议提前两个小时举行。到了比赛现场,她又遭到希腊球迷的狂嘘,因为德国是希腊的大债主,而默克尔刚刚表示:“希腊财政紧缩的政策不能放松。”这自然让希腊球迷恨得牙痒痒。

  除了赫拉迪的进球令默克尔“弹”起来欢呼,默克尔这次看球总体保持克制。她延续了自己德国队“吉祥物”的身份,最近3次现场助威,德国队都赢了。

  不久前,默克尔含情脉脉注视、亲吻德国队主帅勒夫的一幕曾被摄影记者捕捉,球迷们指责她“以权谋私追星花痴”,德国政界官员也表态“政治家应该离足球远一点”,但这并没有阻止默克尔继续与勒夫、厄齐尔们共进晚餐、更衣室叙旧。

  女总理述说着自己对足球的钟情:“我对世界杯、欧洲杯与德甲都保持着关注,我非常熟悉德国传统的电视足球节目,我还能比较正确地解释‘什么是越位’。足球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它到最后一分钟都是令人紧张的,政治也有同样的特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