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特区报:德国 制造

2012年06月24日1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吴向阳

  默克尔才不考虑,希腊会不会赖账。

  德国小伙子们每进一球,这位每次看着勒夫,眼睛里都会冒出星星的欧巴桑,都会忘情地跳起来。

  希腊人尴尬?管他的。政治的归政治,足球的归足球。此刻,球最大。

  作为欧洲最有权势的女性,默克尔大妈当然有理由,为德国队的小伙子们骄傲。因为,这群青春逼人的年轻人,也是德国制造的杰出作品。

  豪门也曾落魄过。在2000年,比利时荷兰合办的那届欧洲杯上,德国队小组没出线。2004年,在葡萄牙,后继乏人的德国队还是没从小组出线。

  这是高富帅的德国足球,近三十年最低落的时刻。

  面对耻辱,德国人保持缄默。德国足球的可怕之处在于,没有“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没有“停联赛,保国家队”。从2000年起,德国人默默重启青少年培养体系。

  成大事者,争百年,不争一时。在足球上,德国人远比中国同行有智慧。

  十年,看看德国足球生产线上的丰富产品吧。厄齐尔、赫迪拉、穆勒、巴特斯图贝、罗伊斯、格策、许尔勒、胡梅尔斯、克罗斯、赫维德斯、施梅尔策、本德、博阿滕……这群1988、1989年出生的年轻人,数量之多,足够组成两支国家队。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大妈也不是整天走神的。走神了两届欧洲杯后,这群德国制造的年轻人,席卷欧少赛、欧青赛。2009年,当厄齐尔和他的队友们,夺得U21欧青赛冠军时,就有专家预言,未来十年,他们将统治世界足坛。

  在工业领域,德国制造,一直是用料足、品质硬、技术高的代名词。

  格拉苏蒂可以群P瑞士名表。双B汽车连汪星都家喻户晓。最牛的,还是那个汉斯格雅卫浴的广告,“让水开始呼吸”。太拉风了,德国制造的严谨,加上了法国式的浪漫。这就是勒夫的身板,加上修身衬衫。就 是丹尼尔布鲁赫(德国影帝)和苏菲玛索滚床单。一样的难度系数,你让那些山寨专业户们,情何以堪!

  在昨天的赛场上,德国队员们就表现出,世界顶级卫浴产品般的高端品质。他们像西班牙一样,用细腻的技术,控制着比赛。像传统的德国队一样,意识出色。还像北欧球队一样,拥有强壮的身体。这还让不让别人活了。你们足协在选球员时,都是带着丈母娘来的吧?

  无论本届欧洲杯,德国队最终能否捧杯。我们都要感谢,这支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是你们在一次次短暂沉沦之后,迅速地自省与崛起,给世界足坛带来了一个德国制造的样板。

  同时,我们还要感谢勒夫。是你一次次自毁形象的咀嚼,让我们明白,有时做人就像鼻屎,只有自身强大了,才有机会被挖走。

  (深圳特区报顿涅茨克6月2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