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胜希腊晋级四强 总理默克尔观战化身表情帝

2012年06月24日13:4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欠钱的牛?还是借钱的牛?至少从德国对阵希腊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来看,借钱的德国队简直就是大爷。面对人穷志短的希腊,德国人丝毫没有怜惜,4:2狂屠对手的同时昂首杀进欧洲杯四强,德国队如此神勇的表现 ,也让现场观战的总理默克尔在看台上兴奋得手舞足蹈。值得一提的是,德国队赢球晋级的同时创造了多项纪录:国际正式大赛的15连胜,欧洲杯决赛阶段的64粒进球……火力全开的德国队正朝着又一座欧洲杯冠军直奔而去。

  强悍 “希腊神话”无力再现

  德国与希腊,当国家政治和经济的特殊状况掺杂在一起的时候,使得两国国家队的比赛充满了许多球场外的话题。球迷把这场比赛戏称为“债主与老赖”的对抗。事实证明,有钱有势的德国人不仅场下牛,球场上同样能让希腊人俯首称臣。

  德国队主帅勒夫本场对球队的攻击阵容做出大调整,年轻队员罗伊斯与许尔勒都进入首发阵容,锋线老将克洛泽也取代小组赛发挥神勇的戈麦斯顶在了最前面。就是这样的全新攻击组合打得希腊人全场比赛找不到北。拉姆上半场帮助球队首开记录,赫迪拉、克洛泽与罗伊斯又分别在下半场建功,希腊人由萨马拉斯与萨尔平吉迪斯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4:2的比分创造了欧洲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

  德国人利用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和球员出色的脚下技术,对希腊队的后防线展开了一轮轮的猛攻。缺少了球队队长、中场防守悍将卡拉贡内斯的希腊队基本没有还手能力。整个上半场比赛,希腊队在德国队禁区内触球的次数居然为0!

  事实证明,债主才是大爷。在看台上观战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队进球后也是多次振臂高呼,距她不远处也在看球的希腊新总理萨马拉斯则是一脸愁容。

  无敌 创连胜进球纪录

  相比于身处“死亡之组”的艰难,德国队这场淘汰赛踢得实在太过轻松愉快。全场79%的控球率足以说明一切。德国人大部分时间像是在进行半场攻防演练,除去那两次后防瑕疵。全场射门数、射正球门次数都是对手的三倍。而赢球的同时,德国人也在创造着新纪录。

  算上本场比赛的四个进球,在欧洲杯决赛圈阶段比赛中,德国队的总进球数已经高达64个,这一数字超越荷兰队笑傲欧罗巴,而且荷兰人早早打道回府,他们只能蹲在电视机前看着德国人继续扩大纪录。本届欧洲杯,德国队四场比赛已经攻入9球,高居各队之首,比排名第二的葡萄牙和西班牙要多出3个,场均进球高达2.25个,德国人强大的攻击力令对手胆寒。

  同时,这场胜利也是德国队在国际正式大赛中的连续第15场胜利,这一数字已经超越了西班牙。后者在本届欧洲杯第一场小组赛被意大利逼平,连胜数字定格在14场。而德国人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南非世界杯,当时他们在半决赛0:1不敌西班牙。在三四名决赛击败乌拉圭以后,德国队正式比赛就一路获胜至今。而且德国队最近的20场各项比赛中,全都取得了进球,这也是球队历史的最佳成绩。

  目标 德国战车瞄准决赛

  过去10年,德国足球一直在进步,但总是缺少一座冠军奖杯来最终证明自己。眼下勒夫的球队刷新追平了多项纪录证明了球队的强大,但这支球队能否像老德国队那样征服欧洲还要看半决赛的表现。

  过去的13届欧洲杯,德国人 6次打入决赛,位居各队之首,三次捧起德劳内杯,也是笑傲欧洲。尽管目前的德国队平均年龄仅有25岁,刷新了欧洲杯最年轻纪录,但是,他们依然像贝肯鲍尔、马特乌斯、克林斯曼等前辈们那样,逐渐在找回昔日欧洲霸主的感觉。四年前,尽管德国队最终杀入决赛,但一路走下来磕磕绊绊。现在,他们有了更强的实力和信心,也让人感受到了更强大的控制力。目前的德国队在进攻上可以组成多套有威胁的组合,许尔勒、罗伊斯等小将已经证明了自己。打进决赛并捧起最终冠军奖杯是他们的一致目标。

  目前距离半决赛还有多达六天的时间,德国人已经开始准备并且期盼半决赛。按照赛程规定,德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英格兰和意大利之间的胜者,半决赛的时间安排在6月28日,德国人比对手至少要多休息两天的时间,以逸待劳的德国队这次机会不错。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