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BC专家称德国并不高超 最强大厄齐尔终于归来

2012年06月24日14:04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英语单词的单调、重叠,给了西方媒体调侃德希大战的机会。由于“Euro”既代表欧洲杯又有欧元的含义,有媒体的标题居然是《德国将把希腊踢出欧元……欧洲杯?》。关于两国经济上的恩恩怨怨,似乎并没有被带到这场比赛中,倒是希腊人证明了他们遵守纪律、充满斗志和永不放弃的团队精神。但德国队和他们国家在经济上的地位一样,至少令希腊有高山仰止的感觉。至于传说中的希腊神话,那注定没有上演的可能。

  【聚焦欧洲杯】

  德国实力的强大令他们居然可以在这场1/4决赛中进行人员轮换,罗伊斯、许尔勒和克洛泽登场,但表现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中场两个边路的突击已经足够让希腊头疼了,偏偏德国两个边后卫经常插上,而且这一战术贯穿了全场。加上此役打出开赛以来最佳水准的厄齐尔,德国人几乎可以从任何方向组织起快攻,这是对手根本无法抵挡的。德国的首粒进球是由队长拉姆完成的,不过坦率地说,他们的进球本该来得更早才对。

  上半时德国的控球率达到了恐怖的82%,传球次数达到了对手的7倍。即使下半时希腊人在落后情况下加强反攻力度,但全场的技术统计上,德国的控球率依然达到了79%。控球优势本是西班牙人的特长,但德国队居然能够打破卫冕冠军在此次欧洲杯上保持的控球率70%的纪录。即使希腊一度扳平了比分,但年轻的德国队也没有被压垮,反而在14分钟内连入3球。最终4∶2的比分远远说明不了实力的悬殊,就连希腊媒体都感叹,输给这样一个对手不算丢脸。

  希腊的战术建立在对本方禁区完美守护的基础之上,不过大多数时间他们的防线都被德国人冲得七零八落,这也是他们如此被动的真正原因。而且和青春的德国队相比,希腊则显得有些老迈,加之门将此役表现很差,没复制8年前的希腊神话完全是实力使然。主帅桑托斯赛后这样评价比赛,“德国确实优秀,他们将球牢牢控制在脚下,让我们无计可施,也给我们带来巨大压力。”

  未尽全力就击败对手,德国赢得赞誉一片,不过BBC的两位专家却在挑德国队的问题。名宿罗伊·基恩认为,希腊输球的原因在于防守过于死板。而米尔斯更是语出惊人,德国只是在拉锯战中取胜而已,“德国固然踢得不错,但绝算不上高超。”但德国足球的强大完全可以用战绩来证明,连续4届大赛都进入到半决赛当中,正式比赛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5连胜,上次他们输球还是南非世界杯上不敌西班牙。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英国媒体完全是在为本队鼓劲而已,一旦三狮军团能够迈过意大利的话,半决赛的对手就是德国人。对此,前英超主帅索斯盖特说了一句大实话,就目前德国展现的实力而言,对于英格兰来讲,“有些不寒而栗”。

  最强的厄齐尔回来了

  3次射门均脱靶,但厄齐尔赛后的其他数据却相当惊艳,全场146次触球成功率达到了93%,4个进球中有两个助攻,另外策划了其他两个进球。德国媒体庆祝的时候,更在报端上欢呼,“厄齐尔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在皇马度过了一个漫长而又疲倦的赛季后,本届欧洲杯上,厄齐尔并没有进入自己的最佳状态,一度引发了外界的质疑。不过,德国此前的战术也限制了他的发挥,由于戈麦斯扯动能力不足,与厄齐尔配合也欠默契,导致厄齐尔以往那种灵动的风格不复存在。勒夫为了激活厄齐尔想出了各种办法,此役他对前场攻击阵容进行了调整,终于达到了效果。此役厄齐尔在前场的踢球节奏不再呆滞,和克洛泽、罗伊斯等人经常能踢出精彩的小范围配合,让希腊人对他的盯防变得相当困难。

  除了贡献两次助攻之外,甚至在受人诟病的防守环节,厄齐尔也做得相当不错,有3次拦截和两次抢断。尽管格策此役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但厄齐尔在德国中的地位不会受到任何削弱。他对于比赛的观察和掌控,狭小空间的控球和传球能力,是其他队友所不具备的。勒夫也非常清楚,以往比赛中厄齐尔一旦被换下,德国的进攻往往会失去章法,这绝对不是偶然的。

  拿到了全场最佳,厄齐尔还收获了各方的赞誉。勒夫就认为:“他配得上当场最佳。当我们进攻时,他总是能够提供传球选择,他是让我们进攻粘合起来的球员,一切都经过他的组织。”评选厄齐尔的名宿卡伦布也表示:“选他当最佳非常容易,他的每次触球,都非常重要。”对于半决赛的对手,厄齐尔代表全队表示:“碰到谁都无所谓,反正德国都是要全力争胜。现在这支德国队很强大,我相信很多球队都很尊敬我们。”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赵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