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每日新报:战车轰隆隆德式强风暴 克洛泽已成神

2012年06月24日14:0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4:2,当德国兵不血刃将希腊斩落马下,几乎所有人都在为这支年轻的球队喝彩。本届欧洲杯,德式风暴,让整个欧洲为之疯狂。

  德国向斗牛士宣战

  战胜希腊闯进四强,这已经是德国第8次闯进欧洲杯的4强了。除了1972年、1980年和1996年获得了冠军之外,在1976年、1992年和2008年他们都获得了亚军,1988年本土的欧洲杯上,德国则是第三名,这样的概率意味着,德国闯进4强有6/7的可能性闯进决赛!

  自从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被西班牙淘汰之后,德国在昨天之前已经在正式比赛中取得了14连胜,算上这场胜利,勒夫的球队15连胜,超越曾经完成过14连胜的法国、西班牙和荷兰,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仅从欧足联的赛后技术统计,就可以一窥勒夫的德国队有多么强大。超过7成的控球率让德国队成为开赛以来单场控球时间最多的球队,而两大核心厄齐尔和施魏因斯泰格加起来的传球次数之和要甚至高于希腊全队。

  从本场比赛的控球数据和传球数据看,这支德国队打出了细腻的团队足球,控球战术和渗透打法跟巴塞罗那俱乐部以及西班牙国家队可以一较高下,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欧足联官网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德国队此役的控球率高达71%,而希腊队则只有29%,在之前西班牙队4:0爱尔兰一战,斗牛士的控球时间是最高的,但是现在德国队改写了这一数字。

  克洛泽早已成神

  11年!120战!64球!34岁的克洛泽在格但斯克波罗的海竞技场,终于打开了他本届欧洲杯赛的进球账户。这位神一般屹立不倒的德国前锋,用他神一般的表现,捍卫着他神一般的“传奇”名号。

  2001年3月24日,克洛泽首次身披德国战袍出战,至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一役,克洛泽已为德国队服役超过11年、出战120场。小组前两战将这样一位身经百余战、经验丰富的老将放在替补席上,需要一定的勇气,但勒夫在球队最需要前场支点的时候还是想到了K神。

  激动人心的时刻在第67分钟到来,厄齐尔在右路起球,埋伏在门前的克洛泽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希腊门将猝不及防,皮球应声入网。这是克洛泽第3个欧洲杯正赛入球,第17粒大赛正赛入球。他为德国队打入的64个球中包括3个欧洲杯入球、14个世界杯入球、16个欧预赛入球、9个世预赛入球和22个友谊赛入球。K神的表现不仅限于进球,第74分钟,他瞄着越位线伸手要球,厄齐尔心领神会一脚直塞、K神跟上拿球后一脚怒射被挡出,才有了罗伊斯之后的补射破门。

  在本届杯赛开赛之前,克洛泽一再暗示:“我要打2014世界杯!我要破罗纳尔多和盖德·穆勒的纪录!”本场赛后他说:“很高兴能破门,这感觉实在太神奇了!球队后备力量充足,我们从始至终控制着比赛,这非常不错!我就知道我们会得到很多得分机会,果真如此!”

  青春无极限

  老迈,再也不能用在德国战车身上。从南非世界杯上刮起过一股青春风暴后,德国队的年轻人就开始书写历史。

  德国队平均年龄24.93岁,超过30岁的老将只有维泽、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泽和卡考,多达17人年龄低于25岁。虽然是德国史上第二年轻国家队,但全队大部分主力已经过南非世界杯的洗礼,与其他国家队小将在联赛多为替补相比,胡梅尔斯、格策、许尔勒、穆勒、克罗斯和罗伊斯等新星,多数已在各自俱乐部成为绝对主力。年仅18岁的沙尔克04中场新星德拉克斯勒和20岁的门兴天才门神特尔斯特根成为两大惊喜。与过往巴拉克、胡特等防守型球员效力英超不同,厄齐尔、赫迪拉、默特萨克和克洛泽,包括即将登陆英超的波多尔斯基和马林,越来越多的攻击型国脚正逐渐被欧洲豪门所认可,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国家队实力的提升,德国队完全有希望第4次捧起德劳内杯。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华沙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