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勒夫变阵有勇有谋 德国4-2摧毁希腊神话

2012年06月24日14:15
来源:西安晚报

  在昨晨这场被渲染为欧元区的“货币战争”中,欠债的希腊在波兰格但斯克碰到了债主德国。最后的结果是,更换了3位首发球员的日耳曼战车霸气更足。4∶2,希腊神话最终没能继续,但他们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而德国队则向冠军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

  勒夫变阵有勇有谋

  足球场有个不成文的定式:赢球不换人。德国队小组赛3战3胜,尤其力克荷兰、葡萄牙两场比赛可谓硬闯天堑,在这种背景下,勒夫居然在进入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就连续更换了三名球员,勇气的确可嘉。将两翼的波多尔斯基和穆勒撤下尚在情理之中,毕竟此二人在小组赛中表现着实一般,尤其后者和南非世界杯上的惊艳表现判若两人,但让三场比赛打入三球的大功臣戈麦斯坐板凳,勒夫显示出了大帅的魄力。

  用克洛泽其实是与使用许尔勒和罗伊斯相辅相成的。小组赛德国固然三战全胜,不过场面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有优势,首役对葡萄牙德国队赢得十分侥幸,小组最后一战与同组最弱的丹麦交手,德国队也毫无优势可言,以致德国队直到最后本德进球时才锁定小组出线权。正是这场比赛让勒夫下决心更换首发阵容,将许尔勒与罗伊斯两位新人换上场,目的是为了增强进攻球员的突破能力,而用克洛泽替换戈麦斯则是这套新进攻体系中的必要调整。相比纯射手戈麦斯,克洛泽的策应能力和组织配合能力更强,事实证明,德国不仅顺利赢球,克洛泽也取得一粒进球,勒夫的调整大获成功。

  德国队有了加强版

  德国队的欧洲杯阵容是以拜仁球员为主体搭建的,但过去两个赛季,德甲表现最出色的并非拜仁而是多特蒙德队。多特蒙德在进攻方面要比拜仁更为灵活更为机动,由于年轻球员居多,他们未能在国家队对拜仁帮形成太大威胁,不过多特蒙德的技术型打法倒成了德甲赛场的新潮流,带动了一批年轻的现代型进攻球员的成长,譬如此役首发的许尔勒与罗伊斯,均是集突破、传球、射门能力为一身的球员。

  事实上,拜仁队整体实力固然强大,但在进攻上他们非常依赖罗本与里贝里两位边路球员,少了此二人,拜仁的进攻就会变得生涩僵硬了许多。而欧洲杯的德国队恰恰是两翼出了问题,由于缺少必要的突破和精致的局部小配合,德国队并没有打出大开大合的如潮攻势。与希腊一役,许尔勒与罗伊斯首发出场后,德国队的进攻局面顿有改观,仅上半场前20分钟就有多次成功的肋部突破,一下就彻底掌控了局面。中场组织核心厄齐尔此役的表现得到了行家的一致喝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找到了更多的呼应配合。

  “进入四强之后,勒夫会起用哪一套首发阵容,目前尚未可知,但至少他找到了补强拜仁中轴的后续兵源和战术体系,一套加强版的拜仁阵容才更配得上德国国家队的名号。”赛后,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说。

  行家喊德国进决赛

  德国队的出色表现引来国际足坛专家们的一致叫好,他们纷纷表示,德国肯定能打入决赛,只有西班牙才是德国队的唯一对手。

  卡佩罗这位前英格兰队的意大利籍主教练,在展望意大利与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居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意大利与英格兰之间不管谁闯入4强,都过不了德国这一关。”在卡佩罗看来,德国与西班牙两队在本届欧洲杯上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大截。身为意大利人,又执教过英格兰队,卡佩罗却得出了这么一个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结论,可见这位功名显赫的教练已经为德国队的强势表现所折服。

  而德国队主力后腰施魏因斯泰格早在与希腊交锋之前,就已经把目光盯向了可能与西班牙展开的冠亚军决战。施魏因斯泰格甚至表示要用德国的方式战胜西班牙,所谓的德国足球的方式,就是“积极的跑动与拼抢、绝对的投入与激情”。

  在战胜希腊队后,德国队已经在正式比赛中取得了15连胜,打破了西班牙等队保持的纪录,德国上一次正式比赛失利发生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一球不敌西班牙。此后,德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乌拉圭,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豪取10连胜,加上在本届欧洲杯的4连胜,德国足球已呈势不可挡之势。 本报波兰电 特派记者 贺晓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